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肃北县日光温室成为农民增收“聚宝盆”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6:0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7日电 (通讯员 朱蕊 董新龙)近年来,酒泉市肃北县大力发展大棚蔬菜、瓜果、花卉等设施种植,一座座果蔬日光节能温室、精心种养的一株株鲜艳的花卉,不仅实现了果蔬花卉产品畅销,改善了区域环境气候,更吸引了居民观光采摘,已成为当地农民就业增收的“新引擎”。

  党城湾镇城关村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是2012年肃北县为发展设施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而规划修建的综合项目。近几年,当地农民围绕蔬菜大棚种植,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脱贫致富步伐。

  三春时节,室外还是春寒料峭,种植户井运贞的大棚里却已是春意盎然,娇嫩红艳的草莓吸引着市民前来采摘,凭借绿色、无公害等特点,这里的草莓深受消费者喜爱,每到节假日期间,都会来许多人前来体验采摘。

  井运贞说:“每年的3到9月份是草莓的采摘盛期,这样市民天天都能吃上新鲜、健康的草莓。”

  井运贞凭借着一个草莓大棚,年收入达到3万元左右,走向了致富路。为了增加收入,他去年还从老家引进新品种高钙菜进行试种,高钙菜具有投资小、见效快、易管理、产量高、抗病虫害等诸多优点。

  如今,像井运贞这样的大棚种植户在党城湾镇城关村有很多,有着8年种植经验的方月琴也是一个种菜能手,在温室大棚刚建成的时候,承包了6个大棚,选择茄子、辣子、西红柿、西葫芦、黄瓜等市面常见的一些蔬菜进行种植,不仅自己致富增收有了保障,还解决了当地一些闲散劳动力。

  方月琴由一个种菜“门外汉”成了远近闻名的大棚蔬菜种植致富能手。在她眼里,种植大棚蔬菜就是农民致富增收奔小康的新希望。方月琴说,从2013年开始种植大棚蔬菜,到现在已经有8年了,种植的蔬菜供市民采摘,或者到市场进行售卖。

  近年来,肃北县把发展设施农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措施,通过不断完善设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让大棚种植户们看到了增收致富的“新门路”。肃北县相关部门也积极组织开展技术培训,面对面、手把手的技术培训,方便了农民学习新科技、新技术,拓宽了培训渠道,更为他们的腰包鼓起来提供了技术保障,增强了发展大棚蔬菜的信心和决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