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庄浪推进"三大融合" 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09:47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庄浪县统筹推进“三大融合” 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质增效

  庄浪县立足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目标,统筹推进“三大融合”,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促进民族大团结。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坚持把民族工作作为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定期研究部署民族工作机制,始终保持民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用好党的建设这个重要法宝,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和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内容,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促进民族大团结。

  二是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以乡村振兴带动民族大发展。凝聚社会力量,大力推进少数民族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支持民族乡村发展差异化政策,加大民族乡村基础设施和特色村镇建设,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大力发展劳务、电子商务、畜牧养殖等特色产业,持续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少数民族乡村振兴进程。

  三是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文化交流深度融合,以文化交流推动民族大融合。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在县内主要交通干线、文化广场、旅游景区等区域,设置一批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牌、文化墙绘、灯箱广告、景观小品,打造完善一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引导各族群众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培育健康向上、理性平和、科学文明的价值观念,遏制高价彩礼,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