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通定高速:通渭段沿线已完成工程进度80%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4:3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8日电 (通讯员 张赛 李和)今年3月以来,省列重点工程通定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通渭段沿线互通、隧道、特大桥等工程建设有条不紊推进,目前已完成工程进度80%。

  走进通定高速二分部涧滩村二号大桥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此起彼伏,钢筋笼上焊花飞溅。该桥位于通渭县马营镇涧滩村,全桥长936米,主要跨越沟道和两岸台地农道,建成后将巧妙避开宝兰高铁隧道及沿线河道。

  “目前我们所在的位置是通定高速二分部涧滩村二号大桥,本桥全长936米,主桥最大跨径100米,该桥上跨宝兰高铁隧道,目前正在挂篮悬臂施工,施工三号节块,预计8月底全部完成施工。”通定高速二分部工区部长白明亮说。

  马营镇大桥作为通定高速主线重要桥梁,设计全长847米,设计为28跨×30米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连续箱梁,桥面超过原地面最高达35米,中间跨越天巉公路及093县道公路,环境复杂,施工难度较大。目前,马营镇大桥已完成主体部分,正在进行桥面铺装及附属工程建设。

  华家岭隧道隧址区域特殊性岩土为湿陷性黄土,结构疏松、具有湿陷性。隧道最大埋深约125.8米,最浅埋深约5米,隧道穿越地层主要为新近系泥岩和冲洪积黄土状土,围岩差、夹泥多,是通定高速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我们华家岭隧道全长1050米,全部为V级围岩,隧道穿越冲洪积黄土,新近系泥岩,围岩自稳能力差,且洞口段浅埋富水,施工难度大。”通定高速华家岭隧道施工队队长洪宗虎说。

  面对始料未及的种种状况,通定高速建设者们团结一致,积极应对,加强监控测量和地质预报工作,根据围岩情况,及时调整开挖方法与支护参数,采用“井点降水”“微台阶施工”等工艺,有效保证了隧道掌子面的稳固。在历经653个日夜的鏖战后,华家岭隧道右洞于3月29日顺利贯通。

  “在项目部的领导下,我们施工队克服种种困难,右洞于3月29日顺利贯通,取得阶段性胜利,目前左洞也在紧张的施工中,预计八月底可顺利贯通。”通定高速华家岭隧道施工队队长洪宗虎说。

  通渭西互通是通定高速通渭县重要流通区域,在通渭西互通立交匝道及主线桥施工区域,项目主体部分及全部桥梁架设已完成,现在正在进行桥面系及附属工程施工。

  “通定高速一分部负责项目全长16.42公里,一期工程11.86公里,土石方工程400余万方,桥梁5座,通渭西互通1个,现已完成全部的梁板架设,桥梁工程现已完成90%,路基工程已完成80%,预计在九月份完成全部工程。”通定高速一分部工区主任张广龙说。

  “通定高速二分部负责项目全长15.7公里,其中桥梁11座,隧道2个,土石方260万方,复工以来项目所有工程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共程的80%,剩余工程计划九月底前全部完成。”通定高速二分部副总工程师师松森表示。

  通定高速公路是《定西市“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中“三横三纵三联”高速公路骨架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对改善定西市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促进经贸流通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同时对构建定西环状高速公路网和连霍高速分流通道,充分发挥高速公路网的整体功能和规模效益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