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甘肃移动"携手"六大纪念馆共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5:4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8日电 7日,中国移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南梁革命纪念馆、两当兵变纪念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签约挂牌暨甘肃移动“红色传承映初心 党旗飘扬在一线”宣传教育活动以“六地联动、集中签约、同步挂牌”的模式,采用“现场+在线”的方式在白银会宁,庆阳华池,陇南两当、宕昌,甘南迭部,张掖高台同步举行。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部主任秦红军,甘肃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吕宗英,白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在白银会宁会场出席活动并揭牌,各地市委宣传部,县委县政府,纪念馆领导及人员在各会场签署共建协议并揭牌。

  此次与六家单位共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携手打造红色数字家园,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具体体现。活动通过中国移动5G网络和“中国移动和背包”直播平台全程直播。

  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红色文化

  秦红军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移动成立20多年来,始终牢记“半部电台”起家的红色通信初心,在新时代勇担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的光荣使命。希望甘肃移动以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创建为契机,贯彻落实好中国移动党建三年规划、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更好地把集团公司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战略融入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伟大征程,助力甘肃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

  吕宗英致辞中表示,甘肃移动在省内各大纪念馆落地了中国移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将充分运用好中国移动特有的5G+VR、云上展馆等新型技术,为各大纪念馆提供中国移动特色的红色通信信息服务,与各大纪念馆共同打造好红色数字家园的甘肃版。

  会宁县委书记王科健说,在会宁改革发展进程中,无论是在脱贫攻坚战场、应急保障前沿还是在县域经济社会的各方面各领域,中国移动各级公司都给予了老区人民大力支持。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移动的交流合作,大力推动5G通信网络等项目建设。

  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在甘肃省共建的集团级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南梁革命纪念馆、两当兵变纪念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是甘肃移动共建的省级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甘肃移动今后将充分发挥规模优势、人才优势、产品优势和技术优势,运用好中国移动特有的5G+VR、云上展馆等新型技术,为六家纪念馆共建单位提供数智化大平台,以平台的倍增效应让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活”起来,与各大纪念馆共同打造好红色数字家园的甘肃版,在扩大甘肃红色文化的受众面、感染力和影响力方面彰显中国移动的担当和责任。

  不忘红色初心 重温红色历史

  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清明节期间,甘肃移动直属机关党委所属各党组织及各分公司党委充分运用甘肃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党员就近就便依托“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祭英烈 寻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和卫国戍边英雄。

  此次签约暨挂牌仪式前,六地参会领导及党员代表共707人向英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史讲解,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以甘肃特有的红色文化激励干部员工“明志向、强能力、做贡献”,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干部员工的精神力量。全省共3000名党员通过云视讯、和背包直播平台等方式观看了签约、挂牌仪式。

  秉承红色使命 发扬红色精神

  甘肃移动作为中央在甘企业,红色通信初心与红色甘肃始终是甘肃移动扎根陇原大地、与陇原人民共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精神动力。一直以来,甘肃移动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把握产业发展规律和数字经济发展机遇,顺应网络技术演进趋势和万物互联时代特征,在陇原大地致力于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实现信息技术普惠民生、创造美好数字生活,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中作出了应有贡献。

  立足红色起点 谱写红色篇章

  甘肃移动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保持红色通信初心,发挥独特优势,进一步坚定做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主力军,深入推动落实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关于“全面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全社会数智化转型,深化信息技术融合创新、深化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民生深度融合”的总体安排,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东数西算、”一带一路”、数字政府等区域发展战略,大力推动“5G+”计划和智慧云网战略,加快建设“信息高速”,深化运营“信息高铁”,持续推动“云上甘肃”“数字强省”,助力甘肃开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力打造甘肃数字经济新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