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七里河区成立家庭服务行业协会 满足育儿养老现实需求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6:1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8日电 (记者 崔琳)“促进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既可以适应老龄化快速发展和全面二孩政策实施需求,也有利于扩大内需、为妇女提供就业创业机会。”为此,兰州七里河区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于7日成立。

  七里河区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会长王振乾表示,家政服务行业发展不均衡、标准不统一、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日益凸显。加快推进成立七里河区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以协会为依托,着力引导行业企业专业化、诚信化、规范化发展,建立健全家政服务行业信用体系,营造诚实守信的家政服务业发展环境,是商务部门的责任,也是七里河区家政服务企业的使命。

  为此,自2020年年初,在七里河区商务局、民政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甘肃省家庭服务行业协会、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的精心指导下,在区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等一批重点家政服务企业精心筹备、广泛组织,宣传动员七里河区家政服务机构,30余家行业企业迅速响应、积极参与,筹备成立七里河区家庭服务行业协会。

  随后,《兰州市七里河区家庭服务行业协会章程(草案)》起草形成,该草案重点明确了协会的宗旨和定位;突出了以服务为宗旨的业务范围;强调了公开透明的民主程序。

  期间,七里河区家庭服务行业协会筹备组严格按照程序,拟定了协会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建议名单,提出了会长、副会长候选人名单,考察了秘书长人选。同时,筹备组与区商务局联合举行了“进社区•入村户•访困难•送温暖”活动,推进家政服务业宣传进社区、服务进社区、门店进社区。协助甘肃省家庭服务行业协会在小西湖公园举办了甘肃省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暨家政扶贫宣传周启动仪式。同时,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协会筹备组秘书处,租赁了办公场所,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为协会成立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振乾表态,家庭服务行业协会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探索新时期加强协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把零散的家庭服务从业人员组织起来,实行产业化、规模化、专业化经营,信息化、标准化、正规化管理,提高服务的科学性、预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兰州市家庭服务业提质扩容。

  此外,还将重点提升家庭服务企业的整体形象,为使会员实现“资源共享、互通互助、协作发展”的良好愿望,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注入、项目引进、人才培养、信息共享、联谊聚会等各种方式,尽其所能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组织举办各种培训、考察、学习、交流活动,引导大家发现市场、创造市场、驾驭市场的能力。同时,建立行业准入制度和准入标准,引导规范家庭服务行业市场秩序;组织开展不同层次和多种形式的家庭服务业管理、法规、标准、认证、技术、职业资格等方面的教育培训。

  王振乾说,家庭服务行业协会将努力开辟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主动承担社会职责、积极回报社会,发挥家庭服务业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独特作用;坚持服务好社会、家庭和会员,为百姓解忧。(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