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肃北:持续推进全民参保 不断提升保障水平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6:4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8日电 (通讯员 朱蕊 朱章妍)“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期延长了,到2月25日。”进入今年2月以来,许多人相互转告这一好消息。听闻此消息,一些之前错过缴费时间的居民十分欣喜,抓住最后的缴费时段去缴费参保。

  为全面高效实施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推进全民医保体系建设,促进城乡居民公平享有基本医疗保险待遇,酒泉市肃北县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有序开展,按期完成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

  先后召开了征缴工作启动会、部署会议、推进会议和座谈会5场次,县医保局采取“一对一”联络的工作机制,每名班子成员联系包挂2个乡镇和社区,每名干部联系一个村,逐户、逐人进行指导督促,全面掌握征缴进度。各乡镇(社区)建立了分管领导负总责、经办人员督促抓、村书记(主任)和社区楼群网格员核查摸排的工作形式,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扎实推进。

  明确医保、税务、银行、信用社等部门工作职责,建立了联动机制,创建工作微信、QQ交流群,完善基础信息,推行多元化缴费方式,加强信息互通,对参保缴费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研究解决,保证了按时全面完成征缴工作。

  组织业务骨干,召开医保政策大讲堂10场次,加大对征缴工作的目的意义、保障作用、缴费标准、缴费流程等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短信、广告栏、微信公众号、政务媒体等载体推送信息1500条,对医保政策进行全方位、多形式、广渠道的宣传,政策解答500余人次,切实提升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等特殊群体的缴费资助政策,确保特殊群体应保尽保,应资助尽资助。2021年共对具有我县户籍的60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约3267名特殊人员进行参保资助,共拨付资金81.68万元;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共325人全部参保,实现100%参保,普惠性医保政策让参保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