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七里河开展垃圾分类桶边督导员业务培训 提升分类准确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2:0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9日电 为增强辖区物业小区桶边督导员业务素质,提升辖区内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和准确率。4月8日,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建兰路社区在辖区各物业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桶边督导员现场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一边向桶边督导员宣讲督导员岗位的重要性和职责,一边详细讲解各种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传授全国最新统一的四类垃圾图标知识,要求督导员认真检查投放点收集容器及宣传版中的国标更新情况,强调督导员在督导期间应紧守岗位,礼貌、耐心指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及时做好投放点及周边卫生保洁工作,确保无异味、无积水、无蚊蝇。

  “垃圾分类主要还是靠讲解、劝说,说的多了,小区大部分人都做的好了,个别的人也会慢慢转变意识,自然把分类做好。我们这么大年纪的人在业主的面前把垃圾分拣到位,业主看到后也有点不好意思,下次就会改进更多。”督导员文长林说。

  除了参与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文长林在自家也是个垃圾分类的执行者、宣传员、督导员,“如果自己家都做不到,还怎么做小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呢?”文长林坦言,自己常常关注垃圾分类工作的最新动向。例如新的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南刚发布时,他就转发到了业主信息群,叮嘱大家共同关注学习垃圾分类小常识。

  桶边督导是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实现观念转变最为直接有效的方式。建兰路社区切实将桶边督导工作落实到位,建立桶边督导管理长效机制。每个桶边督导员上岗前都经过专门培训,工作时都着统一标识的蓝色马甲,努力打造一支能够有效督导、与居民能良好沟通的队伍。通过垃圾分类督导员言传身教、以身示范,宣传了文明行为的先进做法,引导居民进行正确垃圾分类和自身良好习惯的养成。

  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负责人称,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桶边督导员的业务水平,对提升辖区居民垃圾分类准确率起到推动作用。下一阶段,将继续督促各(物业)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切实提高全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