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瓜州县闯出来的养牛“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5:4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9日电 (通讯员 赵媛媛)走进酒泉市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上村村民严生德的牛棚,棚内干净整洁,严生德正忙着打扫牛圈,干起活儿来经验十足。这几年,严生德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凭着一股韧劲,抓住养牛发展机遇,走出了一条致富之路。

  现年39岁的严生德,家中有5口人,两个孩子都在读书。2013年,严生德正犯愁没有致富的好出路时,他听到村广播播放的养牛惠农政策,给这一家带来了希望。后来,严生德决定加入规模养牛队伍,经过小两口的辛勤努力,养牛让他们的日子好了起来,现在人均收入达到8000元。

  “这些年,党和政府已经帮了很多,致富还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日子才会有奔头,生活才会有盼头!”严生德一边喂着牛,一边满脸笑容地说。

  牛是严生德的宝贝,是他的主要经济来源。母牛生小牛犊,小牛犊可以卖钱,去年一头小牛犊卖了1万多元,现在这头小牛犊至少值6000元,严生德打算养大一些再卖,那样就能多卖些钱。

  “目前,我们这的牛有乡政府定期派来的专业人员打疫苗并通过他们的指导进行科学养殖,有了专人指导养起来就很轻松了。”严生德说。

  在布隆吉乡像严生德这样依靠养牛走上致富路的村民有很多。按照“种养结合”的养殖模式,该乡把壮大养殖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主要渠道,积极鼓励村民发展养殖业,让村民品尝到了收获的甘甜。

  “我们有信心把养牛这个产业越做越大,并积极带动周边一样有养牛想法的村民,让全村村民一起发展、共同致富,把日子越过越好。”布隆吉乡九上村党支部书记俞光海说。

  近年来,布隆吉乡立足境内有优质天然草场40万亩,属典型的半农半牧区的丰富资源优势,当地鼓励农户发展肉牛养殖。2020年落实优质饲草千亩连片种植示范点1个,带动发展养殖户921户,全乡优质饲草种植面积突破6000亩,优质品种驴和肉牛饲养量分别达到5000头和4000头,初步形成“大场大户示范带动、千家万户扩群增量”的新格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