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小举措”撬动党史学习教育“大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6:0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9日电 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基层、服务群众的末梢神经,承担着教育服务管理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神圣职责。连日来,七里河全区各街道社区结合工作实际,创新载体,精心谋划,从“小举措”“微活动”入手,撬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大成效”。

  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12345”特色活动,重温百年历史,点亮百年初心。学党史,线上线下齐展示。开辟“东邻促学”板块,每天在“online党员之家”微信群推送“党史天天读”“清风典历”,在辖区13个居民小区内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百年荣光闪耀、东邻活学四史”党史巡展,让党员群众知党史、明党史。讲初心,无悔青春共勉励。邀请辖区96岁高龄的退伍老党员讲军旅故事,分享党的精神和感悟,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看成就,党群同心齐祝愿。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党史教育片《一大聚首 共创大业》,重温光辉历史,传承红船精神。寻足迹,感悟传承同奋进。组织党员群众赴红色景区,追寻先辈足迹,深悟革命精神,激发实干斗志。帮解困,暖心服务聚能量。成立“红色物业联盟”,通过“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业主+各类社会组织”工作模式,解决物业方面存在的问题;以“红色代跑服务队”为基础,开展送医送药、送学上门、党员关系转接、养老认证等10余项便民内容,实现便民服务“不打烊”。

  晏家坪街道铁路院社区“五项活动”促实效。通过“学习重要讲话温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通过“精美刺绣作品展党史”,把红色教育和文化传承紧密结合,激发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党史的热情。通过“观看经典视频学党史”,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通过“提供便民服务践党史”,围绕落实“开门一件事”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排查化解群众难题10余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回馈社会的实际成效。通过“书写学习笔记悟党史”,把“每日学、记笔记、有感悟”作为学习标准,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西湖街道理工大社区双管齐下推动“四史”学习入脑入心。一方面充分挖掘“五老”资源“富矿”,将“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劳模、老军人”集聚起来,组建“银龄先锋”宣讲团,打造以“土专家”“土教材”“土办法”为特点的“乡土味”理论宣讲机制。另一方面,成立红色楼院党支部,把宣传学习阵地搬到居民小区、楼院单位、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让学习“活起来”、让形式“鲜起来”、让味道“浓起来”。梁家庄社区联合七里河小学组织开展了“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经典诵读活动,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西津桥社区威虎山平房区上下水管道破裂,居民无法正常用水,因污水浸泡使路边“围墙”变“危墙”的紧急情况下,社区工作人员根据管道铺设实际情况,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组织居民共同商讨,引导居民积极配合,确保管道疏通及维修工程顺利实施,并在工程完工后第一时间对路面进行修复,对“危墙”进行拆除重建,保证了群众正常出行和人身安全。

  西站街道三角线社区组织开展“讲红色故事、学英烈精神、当红色传人”演讲比赛,分享党史故事,讲述感人事迹,畅谈心得体会,展现良好风貌,汲取智慧力量。西客站社区开设“学党史·知党史·忆初心”读书班,阅读书籍了解党史,追寻党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机车厂社区联合司法所、兰州天信公证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详细介绍《民法典》中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打造“公证服务进社区”新模式,将“群众有事找上门”变为“公证服务送上门”。

  西园街道下西园社区启动“爱心商家联盟”,通过“困难群众点单、文明实践站派单、商家志愿联盟接单”志愿服务模式,打造“党建定制+商家志愿联盟”特色党建品牌,帮助群众排忧解困。

  阿干镇石门沟社区在国资物业第十佳园突然停水且短时间内不能恢复供水时,立即联系供水公司抢修,在网格居民群里发布通知,积极协调运水车辆送水,设立取水点,并将水及时送到年老体弱无力取水的老人家中,以解居民燃眉之急。

  七里河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学在前,走在前,践于行。通过聚焦群众身边的“微诉求”,办好群众“微”事项,解决群众“微”难题,全力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办好、好事办实,以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