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甘肃移动与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21:1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9日电 9日下午,甘肃移动与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应急救援通信保障联动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信息化建设迈出了新步伐。

  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陆军,甘肃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吕宗英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紧跟时代脉搏,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化信息手段,将现有资源和先进科技融入火灾防控和队伍管理中,推动数字化、智能化成为甘肃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的新标签。甘肃移动作为全省唯一一支国家应急通信一类保障队伍,积极推进5G网络、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入经济社会民生的同时,在全省应急救援信息化转型,抢险救灾保通信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推动战略合作向更深领域开拓发展,在应急救援通信保障联动机制、应急指挥网建设、三维数字化预案研发编制等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加速推进现代科技与消防工作的深度融合,建立健全数据共建共享机制,强化数据整合汇聚和分析研判,在风险预判预警上下好先手棋,推动实现信息化条件下火灾防控和灭火应急救援工作的转型升级,不断完善数据共建共享机制,着力破解大震巨灾“断网、断电、断路”等极端条件下的通信保障难题,力争在全国范围打造队企合作的样板标杆。(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