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西固全民参与植树造林 加快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0:4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近日,西固区党员干部开展水源地保护区生态修复义务植树活动。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2日电 (通讯员 杜家鑫)近日,西固区四大家在家领导带领党员干部在柳泉镇岸门村牟家台开展兰州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生态修复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区委副书记、区长毛玉铎,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张君明与干部们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填土、提桶浇水,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栽植,每个步骤都认真细致。经过一番忙碌,百余株侧柏、樱桃、野山桃、连翘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牟家台上。

  植树间隙,毛玉铎叮嘱南北两山、林草等相关部门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建设,科学布局城乡绿地系统,统筹抓好义务植树、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和生态产业体系构建,持续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营造人人参与国土绿化、全民共享绿色成果的良好氛围,努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据悉,西固区水源保护区是兰州市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沿河道总长度23.8公里,总面积57.26平方公里,承担着全市360万人饮用水供给的重任,被称为兰州市民的“大水缸”。近年来,西固区切实把污染防治作为“生命线”,把生态环境治理和高质量发展作为“幸福线”,立足地域特色打造沿河旅游、建设生态园区、完善基础设施,进一步擦亮了“黄河之滨也很美”这一名片。

  据了解,此次西固区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将持续到4月20日,“清明”期间,由西固区林草局牵头,东川镇、陈坪街道、西柳沟街道、四季青街道负责具体实施,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文明祭祀·植树先行”活动;各乡街以“身边增绿”为主题,组织各自辖区企业、学校、医院、村社、小区开展植树活动;各绿化承包单位采取清理林区枯枝杂草、整理树穴、修剪树木、浇水灌溉、补植补造等多种方式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区志愿者服务总队、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妇女代表、共青团员等,开展“志愿者林”“代表林”“委员林”“民族林”“巾帼林”“共青团林”等特殊林植树活动,形成全区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植树热潮。(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