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强化臭氧污染监管力度 提升优良天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09:5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3日电 (通讯员 吕晟君)4月11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走进《落实进行时》栏目,就市民关注的大气污染防控、生态保护等方面的话题与市民进行了互动、解答。

  据介绍,2020年,兰州市空气质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并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优良天数突破了300天的大关达到312天,创历史新高;优良天数比例在北方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二位;细颗粒物(PM_2.5)也达到了国家二级标准,首次实现了历史性达标,在北方省会城在中排名第1位;2020年,该市消除了重度及以上的污染天气。

  今年第1季度,兰州市遭遇了少见的沙尘天气,截至4月10日,遭受沙尘影响26天,同比增加了14天,这使该市优良天数受到影响,同比下降了15天。

  兰州市生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卫红说,目前影响兰州空气质量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沙尘天气,另一个是臭氧污染。面对沙尘天气,兰州主动采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沙尘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对臭氧污染,近两年采取综合治理,不断强化监管力度,今年力争把沙尘天气中失去的优良天数从臭氧污染管控中抢回来。

  就北环路缺少机动车尾气固定遥感监测系统的话题,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兰州已建成10套机动车尾气固定遥感监测系统,个别监测系统正在升级,在此期间,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路检路查,弥补技防的不足。此外,市生态环境局正在编制相关规划,将包括北环路、南绕城的重要路段安装监测系统,对机动车尾气采取更大范围的监测。

  在当天的节目中,兰州市生态环境局还就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管理、农村环境污染、废旧电池处理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了解答。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最后说,从当天的节目中来看,还是反映出了一些监管盲区,生态保护工作和广大市民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距离。对此,市生态环境局将紧紧围绕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排摸,扎实整改,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也希望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到保护环境中来,举报身边各类污染环境的行为,并为兰州的生态环境工作提出好的建议或意见,“我们将会认真研究、整治,及时回复办理情况,全面推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