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我有一片胡杨林”甘肃公益项目在金塔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1:4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3日电 (通讯员 卢玉 郑华 裴海洋)“春风送暖添新绿,义务植树正当时。”近日,华为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在酒泉市金塔县城西防护林基地开展了“向杨而生 做一天胡杨守护人”暨华为“我有一片胡杨林”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建设绿色和谐的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挥锹铲土、定点挖坑、扶苗培土……在植树现场,华为公司员工和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团结协作、吃苦耐劳、严谨细致的优良作风,各个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经过辛勤劳作,新栽种的一株株树苗昂然挺立错落有致,在和煦的微风中萌发盎然生机,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我们相信每一个很小的努力都汇聚着聚木成林的力量,我们将以更多的诚意,更开放的心态与政府、行业协会、公益组织、供应链以及消费者等一起将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事业做的更好,也希望明年后年继续来金塔种树。”华为“我有一片胡杨林”甘肃公益项目负责人丁孟醒说。

  据了解,今年共种树62439株,预计能形成1488亩的防风固沙林,控制风沙危害面积11160亩,相当于1042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吸收二氧化碳约1.347万吨,大约为5000辆1.6L小轿车一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我有一片胡杨林”甘肃公益项目,于2020年10月启动,邀请社会各界通过华为消费者业务官网、华为钱包App等方式一同捐款植树,消费者捐款总额超过120万元,参与捐款人次达2.55万,治理沙漠化土地,实现生态环境的良性发展。

  金塔县地处河西走廊西北部,自然环境恶劣,受风沙危害严重,一代代金塔人民勇担时代使命,锲而不舍植树造林,“植绿、爱绿、兴绿、护绿”的理念逐步成为民众的高度自觉,逐步建成了林带纵横、遍地绿荫、碧波荡漾、鸟语花香的美丽绿洲。(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