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榆中县各乡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5:5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3日电 (通讯员 俞炫萱)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0周年之际,榆中县多个乡镇以全县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紧抓植树大好时节,在各自辖区内组织开展植树添绿活动。

  金崖镇组织全镇干部、各村(社区)以及驻镇有关企业植树造林志愿者共180余人,赴金崖村北面山开展义务绿化造林活动。经过一番辛勤劳作,大家合力种下了松树、柏树、杏树、樟树等1600余株树苗,造林面积达30余亩。据了解,近年来,金崖镇将春季植树造林与环境卫生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对川区村面山进行绿化,对山区村坡地进行植被修复,累计义务植树造林10万多株。

  在韦营乡韦家营村的山坡上,来自韦营乡的40余名干部和民兵种下了300余株油松。据了解,韦营乡于2020年春季在全乡范围内启动水土保持生态绿化项目,主要在国家退耕还林、退耕还草以外的荒山、荒地种植油松、紫叶矮樱、山杏、山桃等。目前,已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完成生态绿化面积2400余亩。

  榆中县青城镇,镇、村全体干部和青城景区管理委会、青城派出所、青城学区、青城卫生院等单位干部共计100余人在青城景区开展义务植树。经过一天的劳动,500余棵槐树苗在景区道路两侧亭亭玉立,在春日暖阳下绿意浓浓、生机勃勃。

  4月10日上午,榆中县和平镇联合甘肃预备师某团部分官兵来到和平镇东坪村,与群众一起开展“共育枸杞致富林”活动。当日共栽植3000余株枸杞树苗。

  “植树造林,功在当今,利在千秋。通过参加此次植树活动,增强了群众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也掀起了植绿、爱绿、护绿的热潮,为建设美丽乡村、创造生态旅游奠定坚实的基础。”榆中县青城镇苇茨湾村书记赵海玉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