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体育> 正文内容
兰州国际马拉松今年调整参赛规模 仅接受低风险区选手报名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13日,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决赛资格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高康迪 摄

  中新网兰州4月13日电 (高康迪)“本届赛事不邀请外籍高水平精英选手参赛,仅接受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国内选手和长期居住在中国境内的外籍选手报名参赛。”兰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顺13日介绍说,2021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与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拉松决赛资格赛同天(6月13日)举办,其承担着为全运会马拉松决赛选拔出符合资格的参赛选手的重任。

  当日,2021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兰马)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决赛资格赛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现场发布了疫情防控下兰马防控措施,并公布今年兰马赛的完赛奖牌和参赛服装。

  据介绍,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本届赛事规模调整为3.2万人。共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及家庭跑四个项目。其中马拉松1.5万人,半程马拉松7千人,健康跑8千人,家庭跑2千人。所有参赛项目均采用网络预报名,以抽签的形式决定参赛资格。

  兰马赛事预报名工作将于4月14日上午10时正式启动,4月20日下午17时关闭预报名通道。4月26日公布抽签结果,4月26日至30日进行缴费,同时组委会视缴费情况进行二次抽签。

图为历年兰马赛服展示区。 高康迪 摄
图为历年兰马赛服展示区。 高康迪 摄

  同时,参赛选手在6月13日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选手在领物时,仅需提供完成疫苗接种的凭证(电子版或纸质版),即可领取参赛物资;如参赛选手因特殊情况无法完成疫苗接种的,领物时需出示赛前7日内,核酸检测呈阴性的报告(电子版或纸质版),方可领取参赛物资。

  今年兰马完赛奖牌整体设计充满兰州特色,以飞天造型演绎出的靓丽弧形,寓意兰马沿“百里黄河风情线”而跑的美丽赛道。同时,将兰州著名地标性建筑中山桥巧妙的融入其中,以中山桥历经风雨沧桑仍雄风可见,寓意参赛选手自强不息、持之以恒的坚韧品质,也将兰州人民对中山桥的热爱之情传递给更多的人。

  发布会现场展示了兰马选手的参赛服,选用代表活力满满的红色,全程选手为背心,半程选手则为T恤。参赛服款式简洁舒适,图案以手绘线稿的形式来表达兰州深厚的文化底蕴,结合兰州的拉面、黄河铁桥、黄河母亲雕塑、白塔山公园等古建筑名胜古迹,以及地标建筑元素。

  此外,今年所有参赛选手都将获得一枚10周年纪念奖牌。纪念奖牌在延续完赛奖牌设计风格的同时,融入中山桥、水车园、白塔山等城市地标景点,具有浓郁的兰州特色。

  据介绍,如今的兰马,已经不是一场只属于奔跑者的体育赛事,更是一场属于兰州整座城市的节日。今年,兰马组委会将把赛事打造为全国首个以马拉松赛为载体,推介城市形象的年度节日盛会。(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