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宕昌县:走“心”走“新”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4:3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6日电 (通讯员 刘国庆)眼下,正值中药材种植关键期,在陇南市宕昌县兴化乡磑子坝村,山洼田地里铺设的一行行、一垄垄地膜当归田银光闪闪,错落有致,颇为壮观。

  宕昌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党史、提干劲、强三农”主题实践活动,兴化乡组织党员干部科技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合作社、产业基地,扶贫车间提供技术服务,力保农业增产增收。

  兴化乡党委书记王炜说,该乡按照“高山草食畜(养牛、养羊、养猪),半山中药材、养鸡、养蜂,沿河蔬菜、饲草料及农特产品加工”的产业发展思路,在春耕生产中,磑子坝村流转土地实施当归种植200亩,助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乡村振兴,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连日来,宕昌县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木耳乡从群众关切的小切口入手,精准识别“两类人群”(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户易致贫户),结合村情,因户施策,确定了产业培育、基本医疗、就业创业、兜底保障等为民办实事项目,制定了不同的帮扶机制。该乡按照一算(算收入)、二核(核支出)、三看(查看家庭实际情况)、四评议(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五公示(村内公示征求村民意见)的程序,共评估确定9户边缘易致贫户,7户脱贫不稳定户。

  新寨乡组织干部、党员、群众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解民忧、兴产业”主题实践活动。目前,全乡沿河谷10个村子栽植花椒、油柑棪等经济林1000亩,订单辣椒,冬播地膜洋芋,大棚蔬菜2000亩,高半山14个村以党参大黄、当归、羌活为主的大宗药材规模种植5000亩,组织化输转劳力4200人次,人均劳务创收达3.6万元。

  南河镇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办实事、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员等为重点服务对象,让志愿者与群众户户结亲、时时走访,常态化开展学习帮教、生产帮忙、困难帮扶等活动。

  贾河乡发动乡村干部、农技站技术人员、党员群众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宣传农业政策法规,传授农业生产技术,同时,帮助群众协调籽种,积极争取肥料、地膜、农药等农资扶持,把服务、技术送到田间地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增产增收,不断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官亭镇大力发展麻辣经济,在“双椒”(花椒、辣椒)产业种植方面,该镇共建立花椒种植合作社12个,在仇家山村建立花椒加工车间一处,对全镇的花椒进行烘干筛选加工,最后将烘干筛选的优质花椒统一销售,全镇花椒年收入约1300万元。在张坪、仇家山、大村等村连片种植订单辣椒600亩,主要采取合作社土地流转种植和群众自发种植两种模式,共收入18.5万元。

  团县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联合县法院在城关一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预防未成年人校园欺凌法治讲座,结合校园欺凌实际案例,就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可能造成的危害等方面进行讲解,让青少年学生们学会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远离违法犯罪,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宕昌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10+N”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即:开展一次理论宣讲,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一次红色文化教育活动,一次文化体育活动,一次评优选先活动,一次实用技术培训,一次健康服务义诊活动,一次环境美化活动,一次矛盾纠纷排查活动,一次走访慰问活动。

  “哈达铺是一片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热土,镌刻了波澜壮阔的党史印记。党员干部更要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群众口碑评价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宕昌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县将从群众的需求出发,大力开展“10+N”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史百年天天读”“百年党史测验”“党史故事会”“专题辅导报告会”“走进红色哈达铺听党史故事”……通过多途径创新学习方式,精心策划一系列活动,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