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成县:用好“活教材”邀请“好老师”争做“好学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4:3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9日电 (通讯员 高鹏)“70年代,没有运输工具的条件下,我们硬是用肩膀把一根一根的电杆抬进村里,为群众拉上了电,解决了照明的问题,当时代沟村是全镇最早用上电、照上电灯的村之一。”成县纸坊镇代沟村老支书代启云娓娓讲述着自己担任村社干部37年的奋斗史时,眼神里依旧满怀热情。

  这位91岁的老人,只要一说起党的政策,一说起现在变化,他的“话匣子”就一下打开了,对最新的方针政策总能够娓娓道来,字里行间都夹杂着对党的无比感谢。

  同样,在苏元镇包家寺村有着61年党龄的包应瑞,退休后几十年,不管在田间地头还是自家小院,多年来他始终坚持向群众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我有责任把党的政策向社员们宣传好,要引导我们的社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连日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成县各乡镇、村社通过让老党员讲经历、谈变化、话未来,用老党员的先进事迹、光辉的一生为年轻的一代党员干部群众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让年轻的一代党员干部群众感受时代的变迁,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

  农村像代启云、包应瑞这样退休多年的老党员还有很多,他们的经历都是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活教材”,他们更是党史学习教育“好老师”。他们初心不改,以满腔热情为家乡的事业发光发热;他们悉心教诲,让青年干部们在言传身教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自身时代担当和民族使命感;他们始终没有忘记那段艰苦朴素、坚定信心跟党走的岁月,没有忘记政治理论学习及自身知识水平的提升,也没有忘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信仰。

  成县在坚持用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教材的同时,还注重用身边老党员、老干部等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这本党史“活教材”,让“好老师”将党的历史鲜活生动地传授给每个干部群众,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向先进人物、榜样典型对标看齐,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层次、有质感、有效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