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榆中县大葱种植开启产业兴旺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5:0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9日电 (通讯员 白宝国)当前正值大葱种植时期,在榆中县小康营乡王保营村的大葱种植基地,已不见传统种植时人员忙碌的身影,一台台机械成为种植“主力军”,大葱移栽机将葱苗整齐有序地栽种入土。

  “小康营乡大葱高效种植示范基地采用现代农业生产管理技术等手段,这样一来,不仅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而且减少了人工投入,获取规模化生产效益。”小康营乡大葱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武鸿弟介绍说。

  据悉,全程机械化移栽技术成功实现从种子包衣--穴盘育苗--催芽--培养--剪苗--整地--开沟--机械移栽--机械培土--机械收获--打包--包装--出厂销售的全程机械化工艺流程。2021年,小康营乡通过整合土地资源,由榆中鸿丰盈大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整合流转土地1500亩,集中区域板块发展大葱产业,采取“合作社(大葱种植示范、大葱加工)+基地+农户”的模式运营。同时,辐射带动农户推广大葱机械化种植,开展社会化服务,向区域化、产业化、标准化种植模式迈进,实现产业升级。(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