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多方参与治理共建和谐社区试点工作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0:2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0日电 (通讯员 葛强)近日,在惠群社工的积极促成和协助下,兰州市西津桥社区召开了居民协商议事联席会议,主要针对小区公共服务不足,居民生活受到影响等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初期,社工针对缺少社区自组织的问题,先后成立了大多由小区居民以及电力退休老书记、老党员、物业公司、卫生服务站等聚集的社区自组织,而这部分人群或单位在社区内有着较高的威望,与居民生活联系比较密切,在组织居民活动、社区宣传等方面有着更强的号召力。后期,社工准备通过建议物业组织辖区内的部分骨干居民聘请为社区管理的智库专家,通过他们组织各类活动,带动辖区居民共同参与小区治理,从而有效提升小区的和谐度。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综合治理,推动社会组织和居民参与,实现政府治理与社区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推动社区减负。日前由甘肃欣雨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入驻的桥门社区社会组织组建的社区治安环保小分队为社区“巡逻”。社工和社区治安环保小分队成员进行社区漫步,了解社区环境和环保问题,清扫死胡同,切实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的志愿精神,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通、内外畅通的桥门社区治理共同体。

  费家营社区、兰州爱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兰州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开展“‘街头巷尾’文创集市之电子垃圾换购”活动。家里有大堆电子垃圾需要清理正成为不少城市居民的新烦恼,居民们纷纷拿来家里的废旧电子产品换购成学习用品、毛巾、洗衣液、牙刷等生活用品。当居民问到废旧电器后期是如何处理时?志愿者解释道“将联系专业机构,为我们活动收取的电子垃圾安排一个安全、正规、环保的回收渠道,集中回收”。

  活动自开展至今,广受社区居民好评,通过“废物回收、以物易物”的形式,解决困扰居民的电子垃圾处理问题,为居民提供和搭建了一个正规、安全、环保的回收处理平台,同时也提高了居民的生态环保意识,使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共建绿色家园。(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