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陇南探“乡村说事会”:列“实事清单”引众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21日,甘肃陇南市武都区农民行走在正在修建的“花椒产业路”上。 闫姣 摄

  中新网甘肃陇南4月22日电 (闫姣 艾庆龙)进入花椒管护期,甘肃陇南市武都区“花椒大镇”汉林镇唐坪村椒农唐丁丁,开始为花椒的采摘、加工、销售作长远打算。花椒是当地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在他看来,电和路成为当前该产业发展较为主要的限制因素。

  在4月例行举行的“群众说事日”上,唐丁丁及其他村民、村干部同坐一桌,提议将上述难弄事列入“实事清单”。他说,由于花椒烘干机由过去的十几台增加到如今的几百台,村里的电明显不够用,而且每到花椒收购季,暴雨冲毁道路,客商无法上门收购,造成很大损失,“路和电是大事,能尽快解决最好。”

图为俯瞰甘肃武都区“花椒大镇”汉林镇。 艾庆龙 摄
图为俯瞰甘肃武都区“花椒大镇”汉林镇。 艾庆龙 摄

  21日,中新网记者随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集中采访团来到汉林镇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镇依托“群众说事日”,定期解决村民的“急难愁盼”事,目前已列出31项“实事清单”,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等诸多方面。

  汉林镇镇长司苏芳接受采访时说,该镇每月定期“说事”,干部提前入户收集村民烦心事,并通过网络、广播等通知说事时间及议程,致力于为民办实事,让每位村民都有参与感。

  唐坪村党支部书记李长生现场答村民疑惑说,干部们每周都去询问电力部门,并积极申请资金提升改善村里的交通,“我们也急村民所急,在积极推动清单事项。”

  年逾五旬的唐丁丁此前对村子的发展显得漠不关心,有了此类平台后,他积极建言献策。“群众有意见可以反映,干部们也要听听农民的‘牢骚’。”他说。

  在该镇下李村,记者看到一条宽阔的产业路正在修建,道路两旁的撂荒地也由此补栽了花椒树,不时有扛着农具的椒农从此经过,发出“路修好了,摘花椒就方便许多”的感慨。

图为甘肃武都区汉林镇“为民办实事”活动中,村民与干部共商“实事清单”。 闫姣 摄
图为甘肃武都区汉林镇“为民办实事”活动中,村民与干部共商“实事清单”。 闫姣 摄

  据了解,今年以来,陇南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各个单位实际,聚焦民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通过不同方式为民众办实事、解难题。下一步,该市还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着眼民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工作职能、联系帮扶、志愿服务等,为居民办实事,解决难题,并形成长效机制。(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