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今日头条> 正文内容
甘肃探路“丝路知识产权”综合体 冀服务拓展西北五省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26日,“甘肃省知识产权宣讲走进高新区”活动在兰州举办。图为会议现场。 闫姣 摄

  中新网兰州4月26日电 (闫姣)近年来,甘肃加快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全链条知识产权服务综合体。今年将重点推进“丝绸之路高端知识产权转化产业园”建设,推动建立丝绸之路知识产权运营交易中心等工作,旨在加强该省企业,尤其中小微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其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能力。

  “从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角度来看,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还没有培养起来,自主保护能力还不高;政策法规体系、保护措施和企业对接不到位,企业自身开展知识产权的保护和维权能力不足,特别是从中小微企业,这个问题非常明显;缺乏知识产权方面的企业管理人才和体系。”甘肃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何文涛26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作表述。

据了解,该活动由兰州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甘肃省知识产权局、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 闫姣 摄
据了解,该活动由兰州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甘肃省知识产权局、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 闫姣 摄

  当日正值世界知识产权日,兰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甘肃省知识产权局)、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等,举办了“甘肃省知识产权宣讲走进高新区”活动。

  何文涛称,在此过程中,探索设立甘肃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鼓励市场化知识产权运营机构发展,深化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合作交流,以协调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冯治库称,该港围绕孵化培育、交易运营、维权服务、数字文创、金融服务、大数据等六大板块及各项重点建设任务,在兰州高新区设立了知识产权确权、维权、运营等领域子公司,服务拓展到西北五省区。

  何文涛表示,兰州高新区可通过完善知识产权服务政策体系、建立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拓展知识产权服务模式、加强知识产权服务人才培养等,打造“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驱动、品牌发展”的工作模式,全力打造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

  会议期间,还邀请了行业专家进行商标和贯彻知识产权标准等讲座,旨在大力优化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环境,形成市场化发展机制,扩大知识产权服务业规模,提高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综合能力,知识产权服务主体向多元化发展。促进知识产权制度惠及更多中小企业,帮助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提高知识产权实务技能。实现区内知识产权服务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