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酒泉建"云上"丝路信息港 冀智慧城市打造"数字飞天"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数字化采集后打印展出的大幅高保真莫高窟复制壁画320窟“散花飞天”。(资料图) 敦煌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兰州4月28日电 (冯志军 张婧)28日,甘肃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建成开园。该项目将推动该市县区数据统筹,最大程度实现与市内外关联行业、周边地区的资源共享,承接周边地区和国内大中型企业的数据存储、备份和云计算业务。

  酒泉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该中心将发挥当地文化、通道、信息、能源、资源等多方面优势,建设一个“数字飞天梦”,以及新能源大数据、全国网络枢纽、全国互联互通、云网融合、甘肃省大数据网络安全、国家灾备和国家算力等七大核心能力中心。

  酒泉市市长王立奇说,酒泉大数据中心以构建丝绸之路信息港重要节点和全国新能源大数据中心为目标,整合区域内数据资源,引入国内知名的云计算和数据存储、创新、应用企业,聚焦智慧政务、能源、农业、商贸、金融,扩展大数据业务,建设承接甘肃省、辐射全国、贯通“丝绸之路”的云计算、大数据应用创业创新基地,打造国内一流的绿色数据产业园,为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和丝绸之路信息港提供可靠、优质、安全的基础设施支撑和云计算平台。

图为酒泉市境内光伏发电基地。(资料图) 酒泉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酒泉市境内光伏发电基地。(资料图) 酒泉市委宣传部供图

  截至目前,酒泉市移动电话基站数达8680个,基本实现5G网络在肃州区、敦煌市主城区连续覆盖和其他县市重点区域覆盖,酒泉城镇和行政村宽带网络、4G网络覆盖率达100%,是甘肃省规划建设“丝绸之路信息港”5个节点城市之一。

  该项目以“平台+产业园”理念建设甘肃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占地100亩,规划了10000个机架,按照国际T3+及国标A级标准分三期建设,构建以“信息共享、技术研发、创业孵化、产业发展、运营维护、合作交流”的综合性大数据中心平台。

  目前,酒泉通过引入各大企业,运用大数据技术连接数据孤岛,实现数据资源共享,推动产业聚集,促成大数据生态圈和全国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区,将其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一带一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各类大数据、云服务、互联网创业创新企业、云计算、大数据和数字经济应用创新示范基地。

  王立奇表示,酒泉市官方将从政策扶持、协调服务、人才引进、优化环境等方面做出更多努力,力争把酒泉大数据中心打造成甘肃省数字经济的排头兵和信息制高点,成为酒泉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