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兰州文创产业园举办甘肃女性艺术家邀请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7: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9日电 (刘可)4月29日,“静待花开——甘肃女性艺术家邀请展”在兰州文创产业园A9美术馆召开,展览将一直持续至5月8日,来自全省21位女性艺术家用146幅作品展现了自己独特的专业风格和精神面貌。

  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王正茂在致辞中表示,这些优秀的艺术作品,让大家看到了女性艺术家们可敬的职业精神和可贵的社会担当。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彦群说:“艺术作品展示了真切而鲜活的女性表达,契合了广大人民的文化需求和审美需求。”

  作为此次展览活动的承办方,兰州文创产业园负责人师岩介绍说,此次展览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甘肃女性艺术家提供展现自己艺术创作实践的平台。文创园始终致力于现代艺术与文化的传播和交流,积极为艺术与文化传承搭建沟通桥梁,为本土艺术家营造良好的艺术交流氛围,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形式,打造链接世界艺术交流和本土艺术家推广的窗口,推动甘肃文化艺术交流不断发展。

  中国雕塑学会理事、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徐悦翔说,今天这个展的名字很诗意,体现出女性艺术家独特的体悟和表达。

  参展者陇西美术馆专职画家祁小燕表示,能够借助这样一个高品质的平台感到非常荣幸,此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关注,也体现艺术服务于社会的价值和意义,通过这次展览活动,“我们要更加加强交流与合作,争取让甘肃的女画家走的更高更远”。

  展览开幕式结束后,21位女性艺术家用画笔进行了现场即兴创作,互动体验活动也吸引了现场市民观众的关注和参与。

  兰州文创产业园是一家集聚创意产业、创新平台和创业孵化的综合性示范园区,近年来增设完善了包括创新创业孵化区、A9美术馆、1826照相机博物馆、共享办公区、MEBOX艺术酒店、创业者沙龙、演艺工场、大学生孵化器、创意集市等在内的公共服务设施,使园区内的艺术品展售、文化艺术交流、大学生创业、非遗产品创意开发、会务服务等功能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和完善。(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