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玉门乡村振兴引客“下乡游”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4:4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7日电 (通讯员 马潇)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酒泉市玉门各地桃花应季盛开,在惊艳世人的同时,也激活了玉门多年来精心打造的乡村振兴项目。据玉门市文旅局相关人员介绍,5月1日至5日,该市乡村游接待游客超过6.24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3%,旅游收入达到5276.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6%。

  铁人故里红色旅游节、桃源小镇桃花节、昌马雪域奇缘赏花会……在持续5天的“五一”小长假中,玉门各地举办多种形式节会,并开展精彩纷呈的活动,极大满足游客“吃喝玩乐住”需求,也为玉门乡村振兴注入全新内涵。

  黄闸湾桃源小镇是玉门首批田园综合体之一,而今这里处处小桥流水,一片桃源胜景。通过“桃花节”各类配套活动,众多游客发现、走进这座“宝藏小镇”,四处拍照“打卡”,分享山、花、林、田、居和谐相融的美景。

  黄闸湾镇泽湖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蒋璋元介绍说,通过举办“桃花节”,导入各项配套活动,黄闸湾镇多年来精心打造的“桃源小镇”品牌得以在这次“五一”小长假全面打响。

  每到饭点,桃园小镇南阳镇大食堂门口的食客们就排起长队。“这两天用餐游客爆满,其中不少是拿着桃花节手册或者听着消息找过来的。”南阳镇大食堂老板叶普介绍说。

  昌马雪域奇缘赏花会后,昌马民宿梨花水寨就成了“网红打卡点”,游客络绎不绝。“多亏赏花会助力,以前要卖力吆喝,现在担心把客人接待不过来。”梨花水寨管理人员鲁金花说。

  玉门以乡村旅游开发为主线,以点带面带动周边群众开设农家乐,以游带食,以食促游,点亮了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带动辐射作用显著。(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