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金塔:多元化养老服务温暖“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5:2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0日电 (通讯员 吴璐)“感谢政府的好政策,对我这老人很关心,派人来把屋里收拾的干净又整洁,服务态度也很好,给我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家住酒泉市金塔县武装部小区的老人谷桂香说。

  谷桂香由于年事已高,生活中有很多不便。自从享受居家养老服务后,通过简单的预约,服务人员就会上门为她提供打扫卫生、清洁被褥等家政服务。工作人员细致周到的服务,让老人赞不绝口。

  居家养老服务是金塔县民生工程重点项目之一,老人“下单”,服务中心“接单”、家政公司上门服务,这种新型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源于金塔县投资120多万元打造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由“政府购买服务”,与4家家政服务企业签约,为老年人提供清洗衣物、擦玻璃、打扫卫生、陪医陪护等42项服务项目。服务费用则由政府根据困难程度,分级给予100元到260元不等的虚拟币补贴。

  “目前,我县居家养老服务范围覆盖面已经由城市及城郊扩大到了农村,为3000多名75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争取资金,将服务范围扩面至各个乡镇,不断提高全县养老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金塔县民政局养老服务股干事胡海芸说。

  金塔县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创新推出“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为老人们提供了更加便捷、周到的服务,真正做到了以“微实事”撬动“大民生”,以“强普惠”助推“学党史”。

  居家养老电子结算系统把老人的姓名、性别、年龄、联系方式和住址等信息录入系统,将虚拟劵打入老人的电子账户,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的老人就拥有了自己专属服务的二维码,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提供服务时,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将服务记录上传至软件后台,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电子结算,服务、回访、监管一站式到底,实现了养老标准化与信息化两翼齐飞。

  近年来,金塔县针对养老服务设施短缺,服务项目和服务能力不足等难题,先后建成养老机构4所,各类床位851张,建成农村幸福互助院45所,日间照料中心5所,并配备休闲娱乐室、图书阅览室、健身室、休息室等功能室,今年以来,共服务对象1698人次,5578单次,结算服务费21.87万元,有效满足了社会的养老需求。(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