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乡村探索发展冷凉型蔬菜大棚种植新路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2:0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1日电 近日,兰州高新区连搭镇石头沟村田间地头一派繁忙,工人们正在平整好的土地上安装蔬菜大棚骨架。据悉,今年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将投资70余万元在石头沟村、肖家咀村新建56座冷凉型蔬菜大棚,探索农村发展冷凉型蔬菜大棚种植新路子,助力辖区农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连搭镇始终把撂荒地整治作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破解全镇群众致富增收难的有效途径,各行政村利用悬挂横幅、微信群及时推送法律法规和耕地保护政策等方式,引导农民认识到保护耕地、恢复撂荒地耕种是自己应尽的义务,增强爱惜土地、种好土地的自觉性,激发农民种地热情,引导群众有序复耕复种。

  连搭镇党委、政府除在石头沟村、肖家咀村将相对集中的撂荒地由政府统一规划建设蔬菜大棚进行试点外,同时在创新模式上下功夫,借助海拔、气温等优势,采取因地制宜的灵活策略,引进懂技术的种植大户积极参与整治,通过“村集体经济+种植大户+农户”合作经营方式,推进耕地复耕复垦。

  此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搭镇立足实际,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创新工作模式,深化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设施农业发展试点,让群众掌握标准化种植技术,为群众提供致富增收好路子。(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