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妇女撑起"半边天":村、社区女性支部书记数量增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5月10日下午,甘肃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兰州举行。 崔琳 摄

  中新网兰州5月11日电(记者 崔琳)甘肃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黄爱菊10日披露,妇女参与决策和社会治理程度不断提高,该省录用公务员中女性占总数的44.18%,“四级联考”录用中女性占53.1%,省直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公开遴选人员中女性占50%,定向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中女性占57.96%。

  期间,甘肃委组织部落实相关意见,省级调训女干部3499人次,选派41名女干部到中央国家机关和浙江、广东等省挂职锻炼;并与省民政厅、省妇联一同将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纳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大局中,新产生2482名女村支部书记、755名女社区支部书记,分别占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总数的15.58%和52.58%,较上一届分别增长13.79%和8.81%。

  10日下午,甘肃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兰州举行。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甘肃省妇女儿童保障水平明显提高,出台了《甘肃省中小学校园安全条例》《甘肃省产前诊断技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一系列事关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生活水平明显提升,8.12万贫困妇女和3.95万贫困儿童全部稳定脱贫。

图为甘肃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现场。 崔琳 摄
图为甘肃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现场。 崔琳 摄

  值得肯定的是,妇女儿童发展领域中一些重难点问题取得重大实质性突破,如实施了农村妇女“两癌”检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一批与妇女儿童密切相关的民生实事,妇女儿童卫生保健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其中孕产妇死亡率,妇女常见病筛查率,城镇单位女性就业人数,省、市州政府领导班子女干部配备比例,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城市、农村公办幼儿园数等监测指标,均有明显降低或提高,已提前达标。

  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抗击战中,全力解决特殊时期妇女儿童的特殊需求,关爱服务抗疫一线女性工作人员,全省未发生一例妇女儿童疫情死亡案例,为抗疫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高度出发,把妇女儿童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加快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国务院妇儿工委对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规划落实情况的终期评估检查为契机,着力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两规划终期评估工作圆满收官。要坚持开门问策,广泛听取各领域专家意见,科学准确地提出符合甘肃省妇女儿童实际的主要目标和政策措施,编制好2021-2030年甘肃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