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高台县供港蔬菜头茬上市 预计年可生产蔬菜逾1.7万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5:3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1日电 (通讯员 段海 黄鑫)初夏时节,张掖市高台县种植的供港蔬菜头茬抢鲜上市,产销两旺。

  在上海特石公司宣化镇贞号村供港蔬菜基地,50多名采摘工穿梭在黄绿相间的菜花丛中,眼疾手快地采摘着菜心苗,工人们的臂弯间,青翠欲滴的菜苗一字摆放,经过他们精心削剪后,一筐筐鲜菜源源不断地运往基地冷库。

  在冷库里,技工们将制冷后的菜心装箱、打包,等待运输。基地负责人介绍,眼下采收的这600亩菜心,是3月初播种的,比去年早播20天,所以上市时间也相对提前。由于高台县光照足,温差大,雨水少,污染小,产出的蔬菜品质相当不错。“现在一天收割1500件以上,预计第一茬菜能收割50万件以上。”供港蔬菜基地负责人岑小江说。

  高台县充分依托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将蔬菜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区建设,采取“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引进有市场、有品牌、知名度高的龙头企业,建设高标准蔬菜生产基地,在满足错季生产供应的同时,推动全县蔬菜产业向绿色生产、包装加工、冷链配送、供港直销全产业链方向发展。目前全县已建成2个供港蔬菜基地,种植面积达1万亩,预计年可生产蔬菜1.72万吨以上,实现产值近6000万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