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甘肃:小学生睡眠应达10小时 校外培训不得晚于20:30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下旬,兰州市城关区安乐村小学学生制作木刻版画。(资料图) 刘玉桃 摄

  中新网兰州5月11日电 (记者 刘玉桃)近日,甘肃省教育厅下发《甘肃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对中小学生睡眠时间做出明确要求,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10小时,初中生应达到9小时,高中生应达到8小时。

  睡眠是肌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对促进中小学生大脑发育骨骼生长、视力保护身心健康和提高学习能力与效力至关重要。《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校要统筹安排学校作息时间。小学生早晨到校时间一般不早于8:00,上午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8:20;中学生到校时间一般不早于7:40,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8:00。

图为兰州新区实验小学小学生欣赏同学手工作品。 刘玉桃 摄
图为兰州新区实验小学小学生欣赏同学手工作品。 刘玉桃 摄

  甘肃省教育厅表示,学校不得要求学生提前到校参加统一的教育教学活动,对于个别因家庭特殊情况提前到校学生,学校应提前开门、妥善安置;合理安排课间休息和下午上课时间,有条件的地方和学校应保障学生必要的午休时间;寄宿制学校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确保学生达到规定睡眠时间要求。

  《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校要指导家长和学生,制订学生作息时间表,小学生就寝时间一般不晚于21:20;初中生一般不晚于22:00;高中生一般不晚于23:00。个别学生经努力到就寝时间仍未完成作业的,家长应督促按时就寝不熬夜,确保充足睡眠;教师应有针对性帮助学生分析原因,加强学业辅导,提出改进策略,如有必要可调整作业内容和作业量。

  《通知》还提出了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要求,即校外培训机构必须严格按照审批机关核定的业务范围开展培训活动,培训时间不得和当地中小学校教学时间相冲突,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不得以课前预习、课后巩固、微信群打卡等任何形式布置作业。

  此外,《通知》提出,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要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辖区内注册登记或备案的线上培训网课平台、网络游戏的规范管理,采取技术手段进行监管,确保线上直播类培训活动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每日22:00到次日8:00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游戏服务。

  甘肃省教育厅表示,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做好中小学生睡眠管理与指导工作,将学生睡眠状况纳入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和教育质量评价监测体系,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高学生睡眠管理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