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金塔:乡村“大喇叭”传出“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1:4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3日电 (通讯员 卢玉 梁蕊)这些天,酒泉市金塔县羊井子湾乡羊井子湾村的大喇叭每天都如约响起,最新政策、科学技术、疫情防控等都是播放的重点内容。

  “今天我们介绍葡萄的田间管理技术……每天播放致富政策、文艺节目,还能通知事情,真是个好东西!”羊井子湾村党支部书记王贵林感慨地说。

  乡村响起大喇叭,这得益于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程。据了解,今年,金塔县启动实施了农村应急广播服务体系建设,投资79万元实施了农村应急广播一期工程建设,工程完工后全县86个行政村均可实现应急广播全覆盖。

  “大喇叭”具有收听便捷、传播迅速、覆盖面广、感染力强等独特优势,不仅成了农民科学种田、传递信息的“顺风耳”,也成了拉近政府与农民距离的“连心桥”,让“小平台”释放“大能量”。

  “都是我们自己人讲政策、讲技术,很容易就听懂了!在地里能听,在家里也能听,太方便了!”羊井子湾村民唐致荣说。

  金塔县采取集中播放、滚动播出的形式,充分利用早中晚各个时间段,及时、准确、全面地将惠民政策、法律法规、科普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传递给群众,将理论之声、文明之声、道德之声传到千家万户,真正做到“声”入人心。

  据金塔县融媒体中心技术运维部副主任吴雪峰介绍,系统可全智能化提供日常广播宣传,可满足各乡镇及行政村发布日常信息和应急信息的需求,实现应急广播体系的综合利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