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兰州启"文化熔炉":"一点一景"增添城市"文艺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林一隅的秋景,色彩斑斓。(资料图) 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供图

  中新网兰州5月13日电 (闫姣)飞天文化园、丝路金城园、彩陶博览园……今年以来,在过去“见缝插绿”式靓丽省城的基础上,兰州市整理融合黄河文化、马家窑文化、飞天文化等甘肃特色文化,用“文化熔炉”逐步打造“一点一景”的“文艺范”城市风貌。

  13日,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资源管理科助理工程师崔亚强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今年在黄河兰州段面山区域九州台大景区,启动建设了特色文化主题景区系列项目,旨在推动“自然资源旅游产业”与“特色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助推兰州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名城、黄河文化标志性旅游目的地。

  兰州是甘肃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据南北之中,扼东西要塞,黄河横穿境内,地势沿河起伏,集民族文化、黄河文化、丝路文化于一体。

  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面积已达到62万亩,在崔亚强看来,兰州的山体绿化已进入新阶段,“能种树的地方都种了,接下来主要打造小游园,以文化为引领,满足人们的精神补给与休闲体验需求”。

图为兰州市九州台大景区彩陶博览园建设项目鸟瞰图。(资料图) 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供图
图为兰州市九州台大景区彩陶博览园建设项目鸟瞰图。(资料图) 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供图

  崔亚强介绍说,飞天文化园占地面积16479平方米,主要景观包括飞天文化浮雕、“反弹琵琶”雕塑、简牍景墙等。丝路金城园包括金城驿、“丝路金城历史长卷”浮雕墙、“茶马互市”情景雕塑。彩陶博览园中有彩陶空间廊架、蛙纹彩陶钵、旋涡纹彩陶瓮、彩陶亭、彩陶坐凳、彩陶滑梯等。

  崔亚强表示,九州台大景区飞天文化园建设项目的实施,将在罗九公路沿线提供休息、休闲的场所,加快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生态项目建设,做好黄河文章,力求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以展示“精致兰州”的发展形象。

  历史上,兰州民间有“皋兰山上一棵树,白塔山上七棵树”之说。经过70多年的持续绿化建设,南北两山形成了完善的人工生态体系、基础设施体系、生态文化体系、管理管护体系。如今,南北两山再添加“文化双翼”,催生更多文艺打卡点便利市民和游客。(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