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宕昌南阳镇:党史教育搬田头 学用结合求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0:0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4日电 (通讯员 刘国庆)立夏时节,游走在宕昌县美丽的乡野田园、良恭河畔,一幅幅别开生面的自然美景,写满了人间最委婉的人文风情,“乡愁”的味道涌满心头。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县南阳镇注重“学”“用”结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产业兴旺,乡村振兴。

  学党史与产业振兴相结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示范在先、标杆引领,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励镇村社干部“比能力、看效率、比担当、看作为、比实干、看奉献”。

  在下付村的果园示范基地树莓含苞待放,一团团,一簇簇,微风吹来,芳香沁鼻。镇上邀请果园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搞培训,手把手向果农传授树莓疏花疏果、拉枝、施肥、病虫防治技术,耐心解答树莓种植管理、销售等方面的难题。

  下付村党支部书记杨君兰介绍说,从2019年4月开始,下付村已发展成型树莓基地200亩,按照树莓三年后进入盛果期,今年树莓产量预计在100吨左右,产值近100万元。今年,党员、能人大户等带头种植树莓,合作社承诺,凡群众种植的树莓,合作社不低于市场价收购。并通过直播带货,电商融合,在官鹅沟大景区设立了树莓产品销售窗口,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的销路,保障种植户的利益。目前,合作社树莓产品有树莓鲜果、速冻果、树莓果酒、树莓罐头,树莓果酱等。

  在发展特色产业的同时,南阳镇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在每个村打造电商平台,通过电商平台、抖音、快手等新媒介推销南阳农特产,先后建成电商网点13个,线上年销售农特产品收入达215万元。

  学党史和志愿服务相结合,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支部搭建爱心桥,团结共建新家园。聚力扮靓村容村貌。镇上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以及青年志愿者,以实打实的干劲,对公路沿线、文化广场、村道巷道、树带、河道、河堤等进行全面清扫清理,不放过每个死角,全面提升村庄卫生环境。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各村党支部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来到镇区主干道路两边、党群服务中心周围种植行道树和花卉,彻底杜绝脏乱差现象发生,群众对村容村貌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