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成县:八旬老人遗产继承遇难题 法官主动上门司法确认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0:5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4日电 5月11日,成县法院通过司法确认程序成功解决一起遗产继承纠纷,党组书记、院长郭玉刚作为承办法官,主动上门为耄耋老人办理司法确认,让当事人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

  老人雍某与丈夫育有三子一女,2020年丈夫去世后,在整理遗物时发现丈夫工资卡上还有14万多元存款。由于不知银行卡密码无法将钱取出,且遗产划分时,雍某与子女们也产生了矛盾纠纷。后经小川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后,向成县法院申请司法确认。

  案件立案后郭玉刚考虑到雍某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决定上门进行司法确认。5月11日,办案团队带着相关文书来到雍某家中,与雍某及其子女核实人民调解协议内容,当场对所达成的人民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由于雍某年迈且听力下降,沟通不畅,郭玉刚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反复、耐心地向其讲述案件情况以及审理依据,并向子女们详细释法说理,力求切实化解矛盾,全家和睦相处。临走时,郭玉刚反复劝告子女们要好好孝顺母亲,并再三叮嘱老人保重身体。贴心的上门服务和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老人与子女们高度赞扬和诚挚感谢。

  近年来,成县法院大力推进“诉前调解+司法确认”“人民调解+司法确认”等诉调对接联动机制,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同时让当事人吃下“定心丸”,让民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本案的成功调解正是诉源治理、“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实质化工作的缩影,也是成县法院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表现。(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