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看兰州新区> 正文内容
兰州新区构建绿色金融体系评估得分甘肃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0:5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4日电 近日,《甘肃省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意见第三方评估报告》正式发布,兰州新区以92.76分的得分位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去年底,根据“2020年甘肃省全面深化改革评估项目”的要求,受甘肃省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的委托,兰州大学对《甘肃省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意见》开展了第三方评估工作。

  经过调研走访、实地考察、公众座谈等一系列前期扎实工作,评估组综合运用量化分析法、资料查询法、问卷调研法、专家研讨会法、访谈法、现场调研法等多种方法,全面分析了甘肃省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完成情况,并以此为基础,总结了改革的总体情况、亮点、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了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建议,最终形成《甘肃省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意见第三方评估报告》。

  在评估报告的总体得分方面,甘肃省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综合得分88.27分,超过了80分的等级标准,表明此项改革达到良好等级。

  在市州得分及排名方面,各市州及兰州新区的排名中得分高于甘肃省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总体得分的有7个地区,分别为兰州新区、兰州市、武威市、天水市、酒泉市、张掖市和平凉市,兰州新区获得92.76的最高分,荣获第一,兰州市和武威市分别获得91.70、91.60分,分列二三位。

  据了解,自2019年11月获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以来,兰州新区紧密结合试验区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建立涵盖市场主体和专业服务机构的绿色金融组织体系,兴业银行、甘肃银行、交通银行在新区挂牌设立绿色支行,43家金融机构也有意愿在新区设立绿色金融专营机构,开展绿色金融业务合作。绿色保险服务体系建设也正在有序推进,绿色金融体系日趋完善。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兰州新区绿色产业、绿色企业、绿色项目的支持力度,绿色贷款实现较大突破。

  2020年1-4季度,兰州新区绿色贷款余额分别达到80亿元、93.59亿元、108.89亿元,114.89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比重分别为14.33%、16.58%、19.20%和20.16%。2021年一季度末,新区绿色贷款余额达125.48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比重为21.22%。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设立总规模不少于30亿元、首期规模10亿元的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发展基金。

  兰州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兰州新区将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以及战略区位优势、产业集聚优势、营商环境优势、对外开放优势,在体制创新、机制创新、组织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等方面积极探索,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绿色技术创新,推进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绿色化改造,努力将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打造成为绿色金融发展的“甘肃样本”,为西部地区树立绿色、可持续发展典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