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通渭:深化校地共建合作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6:5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4日电 (通讯员 李苏敏)5月14日,通渭县举行县融媒体中心和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全县2021年新闻宣传业务培训会议。

  此次战略合作是通渭县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的要求,也是深化新闻战线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行动,将为通渭新闻宣传事业发展带来更先进的理念、注入更强劲的动力、绘就更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合作内容包括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教授讲师定期不定期为县融媒体中心新闻采编人员进行新闻理论讲解授课,县融媒体中心为传媒学院学生提供实习的机会与岗位等。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强化人才、机制有机融合,实现校地共赢。

  “此次通渭县融媒体中心与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通过校地共建、合作签约,在县融媒体中心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不仅建立了校地战略合作关系,也将进一步提高县融媒体中心新闻采编人员的新闻业务水平,推动县级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提升县域主流媒体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通渭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通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力支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主动适应新媒体传播特点,有效破除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壁垒,实现优势互补、协调推进、一体发展,于2020年底完成县融媒体中心整体搬迁,进一步充实了人才队伍,一举解决了办公环境落后、人员力量薄弱的问题。今年1月,农民日报发布《中国乡村振兴新闻传播影响力评价榜单(2020)》评出乡村振兴新闻传播影响省级10强、市级100强、县级500强名单,通渭县位列第39位;2月13日,通渭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参与报道的《通渭县常家河镇乡亲们脱贫后的第一个春节》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

  从“相加”到“相融”,从“融合”到“融活”……通渭县融媒体中心作为当地基层舆论宣传的主阵地,成立两年来,探索推进内容创新,精心策划宣传报道,利用新媒体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丰富传播形态、创新传播内容,一批“有温度”“有质感”的优秀作品先后落地,为凝聚社会正能量,传播通渭好声音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