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退役军人招聘会:“吃苦耐劳”精神备受企业青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6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5月15日,“兰州市退役军人暨现役军人家属现场招聘会”现场。 高康迪 摄

  中新网兰州5月15日电 (高康迪)五月的兰州阴雨绵绵,甘肃兰州市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内的招聘会十分热闹,现场共有2670个就业岗位,为退役军人就业和择业提供了较大选择空间。

  “比较青睐与专业相关的岗位。”2012年退役的柖靖喆在招聘会上找到了关于“国防教育”的岗位,由于退役时间太久,不太符合用人需求,但是公司已经留了相关信息,后续如果有需要会进行联系。

  对于柖靖喆来说,目前稳定是最重要的,家里上有老、下有小,“退役军人专属招聘会”现场的职位选择空间相对较广。

  15日,由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联合主办的“兰州市退役军人暨现役军人家属现场招聘会”顺利进行。

退役军人柖靖喆正在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 高康迪 摄
退役军人柖靖喆正在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 高康迪 摄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执行类岗位咨询人数比较多,而专业性比较强、技术类的岗位鲜有人问津,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华说,“公司对于专业不对口的人员会进行3个月的培训,但是很多人看一看工作内容也就没有进行咨询了”。

  兰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贾蕾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受企业青睐,因为退役军人具备吃苦耐劳、纪律性强、综合素质过硬的特点,使其成为招聘热门。

  招聘会现场设立政策咨询、法律咨询、就业指导等功能专区,帮助退役军人充分了解掌握当前就业形势和招聘会的参会方法、活动要求等相关信息;设置法律咨询服务台,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邀请律师现场解答劳动关系、劳动纠纷等问题。

  “退伍军人吃苦耐劳,每个单位都需要,到岗后经过系统的培训可以在短时间内成企业需要人才。”陕西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梁慧说,已建立晋升通道,员工会有更大发展空间。

  “每个在招聘会现场的企业都会进行资质检查,为就业提供保障。”贾蕾表示,人才市场将根据专业背景、技能水平,免费为退役军人及家属推荐就业服务,让其“信息有底数、求职有门路、就业有帮助”,为退役军人搭平台、找路子、解难题。(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