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残障者就业趋个性化:追求“诗与远方”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5月16日,兰州市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举办。图为给残障人士捐赠轮椅。 闫姣 摄

  中新网兰州5月16日电 (闫姣 高莹)“虽然身体残缺,但是我们有权利追求诗与远方,能跳高去触碰自己的梦想。”在残障人士招聘会上,高彦俊徘徊在各企业之间,仔细浏览着工作岗位。

  现年28岁的高彦俊是兰州市城关区人,因先天性残疾,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先后就业于食品厂、火锅店。在兰州市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暨甘肃省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上,他为了家庭和自己的长远打算,借此次“跳板”寻觅更适合自己的工作。

  当天,招聘会现场共有来自甘肃省的百余家企业,提供了3100余个岗位。城关区残联就业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参加了此次招聘会,共投递简历307份,111人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现场签约43人。

  兰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孔令丽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兰州市率先在甘肃省为残疾人购买就业年龄段保险,免费进行各种职业技能培训,将残疾民众在0到6岁的抢救性康复项目拓宽到0到17岁,打了系列“组合拳”,提升兰州市残障人士的幸福感。

图为兰州市残障人士坐在轮椅上表演扇子舞。 闫姣 摄
图为兰州市残障人士坐在轮椅上表演扇子舞。 闫姣 摄

  孔令丽说,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兰州市残联紧紧围绕“我为残疾人办实事”,为残障人士送辅具,送培训,送技能,送安全知识,送维权保障等业务工作,使得保障和服务的网络、平台更加易、更加广。

  “十三五”期间,兰州市共有19.2万残疾人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12059名残疾人全部实现脱贫目标;享受各类康复服务残疾人有53417名,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和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率分别达到了96.79%和97.54%。

  家住兰州市城关区的赵为民身患残疾,行动不便,居家就业成为他的择业需求。近日,他通过兰州市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借助网络轻松对接到了合适企业。“我腿脚不便,在网络上对接能省去很多麻烦,非常方便。”他说。

  孔令丽表示,“十四五”期间,兰州市将在不断完善提升残疾人各项保障措施的基础上,在残疾人的服务精准化、个性化方面狠下功夫。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甘肃省政府残工委、兰州市政府残工委主办,甘肃省残联、兰州市残联承办,城关区残联、城关区教育局协办,现场还开设了残疾人政策宣传、义诊、手工艺品展示等区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