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甘肃青少年机器人“会盟”:巅峰对决以“智”取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5中旬,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在张掖市山丹县举办。 武文宣 摄

  中新网兰州5月17日电 (记者 魏建军)“通过这次比赛,孩子们掌握了很多关于信息编程知识,了解信息时代智能化设施能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很多便利。”甘肃省嘉峪关市和诚路小学机器人创客教师成俐说,这也为孩子们今后的学习目标指明了方向。

  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暨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甘肃赛区)选拔赛日前在张掖市山丹县闭幕。甘肃各地共有17个代表队、281支参赛队、71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今年四月,嘉峪关市首届机器人大赛,和诚路小学学生们参加了小学组WRO(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和智能创意赛、“聪明的火车”、轨迹赛等多项比赛,其中WRO 和智能创意赛两项获得晋级省赛资格。

图为比赛现场。 魏建军 摄
图为比赛现场。 魏建军 摄

  “在无数次的合作训练中,有过争执、泪水和欢笑,但大家都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那就是,我们是一个团队。 ”成俐说,参加创意赛的孩子们集思广益,贡献自己的创意,参加WRO 的孩子们,考验了现场协作能力。

  天水市建设路第二小学共有3支队伍,7名学生参加此次机器人综合技能、机器人创意赛、WRO常规赛等3类项目的角逐。该校机器人社团教师杨亚伟说,这次比赛集中展示了该校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学生科学素养,让更多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

  杨亚伟说,比赛中不仅展示了学生的风采,更看到了先进发展的科技,学生的每一次经历都是生活给予的宝贵经验,每次比赛,都能培养他们的创造力、空间想象力,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参加创意赛的平凉市第八中学学生徐玲和团队展示了“雪后城市”项目, 对她来说,这也是一种新的挑战。“开拓了我的视野,了解到一件事物有很多种不同的解决方法,也见识到了别的队不同的思维及编程的技巧 。”

  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中,甘肃省16支参赛队伍获创意比赛一等奖,25支参赛队伍获创意比赛二等奖,40支参赛队伍获创意比赛三等奖;5支参赛队伍获VEX工程挑战赛一等奖,8支参赛队伍获VEX工程挑战赛二等奖,10支参赛队伍获VEX工程挑战赛三等奖。

  在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甘肃赛区)选拔赛中,7支参赛队伍获WRO常规赛一等奖,4支参赛队伍获Make X机器人挑战赛一等奖,74支参赛队伍获VEX IQ挑战赛一等奖。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是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学习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经过多年连续举办,已经成为甘肃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一项品牌活动。

  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炳东说,省科协坚持每年举办许多丰富多彩的科技竞赛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敢于质疑、敢于创新、敢于探索的意识,发现和培养一批热爱科学、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甘肃省各市州共有17个代表队、281支参赛队、712名选手参加。大赛期间,甘肃省科协还开展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巡展活动、智能机器人表演、无人机展演等展示活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