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海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内容
【星暹日报】陇港经贸往来渐密切 优势互补"线上"觅合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以下新闻被泰国【星暹日报】采用。

陇港经贸往来渐密切 优势互补“线上”觅合作

  中新社兰州5月11日电 (记者 丁思)2021年甘肃在线招商推介会(香港专场)11日在兰州、香港同步以“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推介会围绕甘肃省内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以及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投资环境、优惠政策、重点招商领域及项目进行推介,旨在推动陇港企业深度融合,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寻求互惠合作。

  甘肃与香港相距“既远又近”,从甘肃省会兰州算起,甘肃到香港的直线距离是1800多公里,但两地的交流早已超越空间的限制,一年比一年充满热度。

  目前,香港已成为甘肃外资第一来源地,香港累计在甘肃投资项目达到1000多家。尤其是,双方在中医药领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联动性,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和巨大合作空间。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永洪向线上、线下参会嘉宾介绍甘肃特色优势产业,他从特色资源、优惠政策、营商环境三大方面详细介绍了甘肃良好的投资环境、后发优势及陇港双方广阔的发展前景。

  张永洪说,“虽然甘肃香港相隔千里,但两地发展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大,诚挚欢迎大家到甘肃投资兴业、度假旅行,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甘肃的发展,共同创造两地美好未来。”

  当日,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兼总裁张夏令、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史立德、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劲等近30位香港工商界知名企业、香港各大商协会、部分港籍政协委员企业家、甘肃驻港企业等企业代表在香港会场参加活动。在互动环节,两地还就金融企业投资政策、新材料技术转化、文旅项目开发合作等进行了现场交流和问题解答。

  据甘肃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赵滨冬介绍说,甘肃是一个有禀赋、有商机、有梦想的地方,发展与时势同行、优势为未来赋能。香港是一个以服务业为主的国际化城市,是甘肃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的理想平台。寄望今天的“屏对屏”互动能在不远的将来变为“面对面”的交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