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应急部门“体检”煤矿安全生产现场 遏制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1:2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8日电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会同甘肃煤监局从5月中旬开始以 “两抓一推”为统领,以“一通三防”和“打非治违”为重点,对煤矿企业和正常生产建设煤矿采、掘、机、运、通等主要系统,瓦斯、冲击地压、水、火、煤尘等重大灾害超前治理情况,瓦斯抽采、石门揭煤、巷道贯通、采空区密闭、井下动火、放炮等关键环节开展“铸安2021”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

  为深刻汲取近期煤矿事故教训,践行全国矿山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暨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要求,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着力解决“看不到、想不到、查不透”和“看惯了、习惯了、干惯了”等问题。

  “铸安2021”行动分三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抽查、重点督查等方式对平凉市华信煤业、华星煤业、黄庄煤矿、砚峡乡煤矿,白银市会通煤矿、长征煤矿、升荣山煤矿,酒泉市吐鲁煤矿、凯富煤矿,张掖市新唐矿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排查煤矿自查自改、企业内部检查,重要系统、重大灾害、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防控等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逐矿形成了“铸安2021”行动督导检查报告,发现问题和隐患320条,提出督导建议60条。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督导检查组逐矿向煤矿企业和属地监管部门进行了交办,做到了“双重交办、双重督办”。

  通过大排查行动,全面体检了甘肃煤矿安全生产现状,深化了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了甘肃煤矿企业抓隐患排查治理、抓教育培训,推动矿山智能化建设改造走深、走实,着力提升了煤矿企业本质安全体水平。

  该行动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两个根本”的要求,督促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企业对照大排查要求和井工煤矿221项、露天煤矿165项检查内容,做到煤矿自查自改、企业内部检查、属地监管排查“三个100%”。对排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要纳入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并动态更新,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认真组织开展煤矿重大安全风险分析研判,指导落实相应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煤矿事故发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