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敦煌:“三心”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3:0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8日电 (通讯员 张晓亮 魏彩钰)今年以来,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办理业务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敦煌市坚持传统服务和信息化手段相结合,优化窗口服务,改进线上服务,提供上门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更为优质的便捷服务。

  线上改革更走心。按照“五减一优”的改革要求,敦煌市民中心医保服务窗口减环节、减流程、优服务,针对65岁以上经申报、鉴定、符合享受慢性病补助的老年人,可连续享受补助不再复检;退休职工如有在异地居住无法返回参加慢性病体检确认的情况,可委托提供个人近期体检报告或医学诊断提交认定,无须个人亲自到窗口办理。

  通过宣传和指导关注“甘肃医保服务平台”官网和“酒泉医保”微信公众号,实现参保信息查询、缴费记录查询、职工账户查询、异地就医备案等业务办理,拨打窗口服务电话即可完成咨询或办理,实现了“零跑动”。

  线下服务更贴心。敦煌市设立老年人业务办理绿色通道,由导服人员或医保文明志愿服务工作人员主动提供帮办服务,指导手机操作、资料领取代签等全程引导服务。

  同时,窗口设置了等候专区、爱心专座,印制适合老年人阅读的办事指南,张贴醒目的引导标识,还提供饮水机、老花镜、过塑样表等便民物品供老年人使用,方便老年人办理业务。

  上门帮办暖人心。立足不同办事群体需求,敦煌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推行“网上”办理服务、预约预审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捷服务。针对高龄、重病、伤残等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上门服务,特别是对80岁以上的老年人以及重度残疾人优先提供上门服务,建立服务台账实施动态管理。

  同时,制定节假日备勤机制,对紧急转院转诊备案的业务,窗口工作人员接到来电或网办通知后即刻办理,提高了工作效率,赢得民众好评。(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