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兰州与义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助在兰企业出海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6:3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8日电 近日,兰州市人民政府与义乌市人民政府在义乌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打造双循环联动枢纽、中欧班列集拼集运模式、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两地国家物流枢纽协同合作、复制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铁路运输项目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兰州市与义乌市签署的战略合作将以“政府主导、市场驱动、互补合作、携手发展”为原则,在五个方面开展交流合作。要合作打造双循环联动枢纽,充分利用义乌系海外资源,协助兰州企业出海,并为海外企业一站式进入兰州市场提供政务服务和商务服务,同时合作打造西部地区消费市场的国内商品循环体系;合作开展中欧班列集拼集运模式,围绕推动两地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探索开展内外贸混编业务和中欧班列集拼集运模式,共同扩大两地班列的开行规模;合作开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合作开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共同打造中亚、南亚公铁联运新线路,合力推动西藏吉隆口岸、樟木口岸常态化开放;加强两地国家物流枢纽协同合作,实现业务对接、标准协调和信息互联,共同开展进出口贸易和运输服务,加快融入联通内外、交织成网、高效便捷的“通道+枢纽+网络”全国物流体系;复制推广先进经验和国家试点项目,义乌市积极向兰州市复制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铁路运输国家试点项目,并分享发展市场采购贸易业态的改革举措和先进经验。

  此外,两市将建立健全会商和交流机制,共同研究、协调推进重大合作事宜,加强人员交流往来,为双方的合作提供支持和保障,形成两地物流枢纽间广泛互动、亲密合作以及各界互动和全社会参与的友好氛围。

  据了解,义乌市是全国改革开放18个典型地区之一,是服务国内大循环的市场标杆、连接国外大循环的开放枢纽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商贸节点,是全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策源地。长期以来,甘肃与浙江两省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广泛的合作领域。目前,在甘肃的浙商有20余万人,其中,在兰的浙商约12万人(义乌企业家占有一定的比例),规模以上浙商企业有3000多家,涉及商贸流通、生物科技、文化旅游、建筑建材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