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联来稿选登> 正文内容
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习基地落地西固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10:2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5月19日下午,兰州市西固区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图为启动仪式上,西固区“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习基地”揭牌。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0日电 (杜萍)19日下午,兰州市西固区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启动仪式上,西固区“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习基地”揭牌。据了解,这也是兰州大学首次在兰州成立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习基地,旨在深入了解老工业区职业、民族、区域交融的现状,同时为西固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提供社会服务。

  兰州大学被中央统战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国家民委等四部委联合命名为首批国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在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有着独特优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在甘肃省民委、兰州市民宗委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西固区委、区政府拓展思路,积极与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取得联系,经过多次沟通交流,达成联创共建意愿:认为研习基地正好打通了研究基地与地方创建工作的通道,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联创共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最佳平台。

  当日下午,西固区与兰州大学签订了《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政府 兰州大学关于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合作协议》,并召开民族团结进步联创共建会议。

  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习基地主任徐黎丽教授表示,西固区作为以石化企业为中心兴起的老工业区,上世纪50年代全国各省区民众来到西固投身石化事业。在取得举世瞩目的石化成就后,形成“有化工厂的地方,就有兰化人;有炼油厂的地方,就有兰炼人”的职业、区域、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局面,西固区就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内部交往交流交融的典型案例。因此梳理西固区成功处理职业、区域、民族交融的经验,有助于搞清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中存在的误区,为丰富和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提供老工业区的案例。

  据悉,研习基地以社会服务为宗旨,在西固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活动中提供国家政策解读、理论支撑和讲好西固区多元社区交往交流交融小故事,认真落实双方协议中的内容,为西固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做好服务工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