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金塔县推民生实事“服务菜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1:4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1日电 (通讯员 卢玉)施工机械在轰鸣声中运转,工人们在工地上挥汗奋战……日前,走进金塔县二中整体搬迁项目建设现场,处处机声隆隆、焊光闪烁,各种施工机械齐上阵,整个施工现场繁忙而有序,数百名建设者正争分夺秒抢工期。

  据工作人员高兵章介绍,这个项目投资4.8亿元,可新增学位3000个,正以项目节点倒排工期,争取早日完成施工,为9月顺利开学做好保障。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城区学校生源快速增加,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不足的问题成了许多家长的烦心事。

  面对这些家长的忧虑,金塔县持续优化城区学校布局,缓解城区学前教育学位紧张、入园难等突出问题。

  2021年,金塔县重点推进县二中整体搬迁入城、县二幼建设工程等建设项目,实施部分中小学校舍维修、运动场改造、农村学校食堂改造等30多个教育建设项目。

  “聚焦急难愁盼,直击痛点难点。”今年以来,金塔县通过一线调研,梳理出教育医疗、住房交通、宜居环境、就业创业、养老助困、公共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对每个项目建立台账,有步骤组织实施,让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食堂改造后,孩子们的就餐环境越来越好了!”日前,金塔县北苑小学食堂新设备已购置到位,家长纷纷为这项便民之举点赞。

  食堂维修改造项目是金塔县为改善农村学校食堂条件确定的重点项目之一。该县组织专班到学校开展调研,并征求学校及家长意见,形成具体方案,总投资约投资300万元对农村学校食堂条件进行进一步改善。

  提升的不仅是学校办学条件,还有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伴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老旧小区墙体斑驳、道路破损、下水道堵塞、停车位不足……成为居民心中的隐痛。

  为解决老旧小区基础条件薄弱的问题,金塔县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投资7672万元,完成医药公司等26个老旧小区改造,受益居民1918户,全面提升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物业管理、环境容貌,让老旧小区迸发新活力、居民收获更多幸福感。

  金塔县积极列出“惠民实事”清单,建立“月办实事台账”,定期调度推进,一批民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