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前4月外贸进出口额同比增逾六成 增速高于全国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1:4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1日电 (记者 冯志军)兰州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张柯20日介绍说,今年前4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86.7亿元,同比增长60.8%。同期,出口总值、进口总值两项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国。

  当日,兰州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前4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呈现出对传统市场进出口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国有企业进出口继续占主导地位、民营企业带动出口稳定增长、一般贸易进出口大幅增长且占比提升、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出口保持大幅增长态势等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前4个月,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出口25.3亿元,增长5.9倍。其中,出口1.5亿元,同比增长23.9%,进口23.8亿元,同比增长8.6倍。出口商品主要有:程序控制器、电容器、集成电路等;进口商品主要有集成电路、其他蒸馏高温煤焦油所得油类等产品及类似品 、其他芳烃混合物、半导体模块等。

  张柯分析称,前4个月,进口对全省进出口增长贡献率为98.9%,这也是甘肃进出口保持高速增长的最重要因素。而优势农产品和石墨电极出口持续下降,是该省出口增长相对较缓的最重要因素。

  张柯表示,今年前4个月,受海运价格飞涨等各种因素影响,甘肃省鲜苹果、苹果汁出口分别下降9.6%和45.9%。此外,石墨电极行业下行周期持续,价格延续下跌态势,影响优势商品石墨电极出口同比下降26.3%。农产品和石墨电极两项商品出口下降影响全省出口降低8.3个百分点。(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