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开展“护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2:2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1日电 (通讯员 陈红全)近日,兰州高新区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抽调人员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在辖区范围内针对工程建设领域在建工程项目,重点针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有企业作为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工程项目,及有欠薪记录的其他在建工程项目,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护薪”专项行动。

图为专项行动现场。
图为专项行动现场。

  此次“护薪”专项行动将集中力量对建设领域的用人单位逐户进行检查排查,掌握根治欠薪法律法规政策落实情况,全面摸清工作短板,着力整改问题隐患,整顿规范工资支付行为、人工费用拨付、建设市场秩序、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依法处置欠薪案件,严惩欠薪违法行为,实现案件阶段性清零、制度落实到位、风险有效消除,达到拖欠农民工工资“冬病夏治”的目的,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创高新区根治欠薪工作新局面。

  据悉,此次“护薪”专项行动将突出党建引领。采取党员突击队、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方式,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攻克堵点痛点,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提升监管执法水平。突出结对共建。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与高新区范围内大型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企业(或项目部)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帮助提升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水平,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推动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突出模范带头。“护薪”专项行动期间,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摸底排查、案件处置等工作,领导干部定期到投诉举报窗口接待来访群众,及时就地化解矛盾。各有关部门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工程建设项目开展调研指导,掌握工作实情,查摆短板弱项,现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取得新突破。

  同时,“护薪”专项行动期间,执法检查组将对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最新要求,对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实行滚动管理,抓监管、重预防,抓规范、立长远,抓宣传、优服务,推动根治欠薪任务全面落实。对重大违法案件随时公布,将严重欠薪失信用人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中应列尽列,并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抖音等新媒体及时公示,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行为,一经查实,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侦办,保持对欠薪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形成农民工工资不敢欠、不能欠、不想欠的长效机制。(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