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兰州开展"线上线下"同上一堂党史课 师生感受信仰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09:3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4日电 (记者 崔琳)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善于总结……20日,青年教师王荣与学生们共同完成了《红军不怕远征难》思政课程。课堂上,在一个个鲜活革命事例分享后,同学们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的感受。

  5月20日,兰州市小学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暨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在该市七里河区王家堡小学开展。崔琳 摄
5月20日,兰州市小学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暨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在该市七里河区王家堡小学开展。崔琳 摄

  当天,兰州市小学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暨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在该市七里河区王家堡小学开展,《开天辟地的大事》《勿忘国耻,众志成城》《中流砥柱,走向胜利》等思政公开课,还通过直播形式分享给全市小学道德与法治课专兼职教师。

  5月20日,兰州市小学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暨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在该市七里河区王家堡小学开展。崔琳 摄
图为七里河区王家堡小学开展同上一堂党史课。崔琳 摄

  记者采访获悉,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兰州市大中小幼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发挥思政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主渠道作用,该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决定开展小学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活动,并在课后完成了授课老师说课、剖析课例、专家点评。

  兰炼一小教师张国有认为,此次集体备课活动,极大推动了教师参与度,各个层面的教师融入其中,把红色基因传递给孩子们,带领其缅怀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取得如此辉煌成就,是有强大革命动力的,以此激发广大师生对党的热爱,通过了解党的历史,坚定民众选择中国共产党完成中国梦的信念。

  “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探索,希望今后这种红色教育不仅要发生在课堂里,更应该深入生活点点滴滴,更大层面影响我们自己及下一代。”张国有说。

  五年级学生王瑞婧说,今天的公开思政课让她和同学们熟知了很多中国近代史上的英雄人物故事,激发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以及祖国的热爱之情,今后唯有通过好好学习,才能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强大。(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