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兰州城关区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充电”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5:5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4日电 5月下旬,兰州市城关区举办第三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培训班,组织全区82家新冠疫苗接种单位负责人,交流学习前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对科学高效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重点培训,提要求、明责任、交方法,坚决维护民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思想认识再深化。充分认识当前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苗接种工作部署,勠力同心、压茬推进、全力以赴,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接种人群满意度,加快构建区域免疫屏障。

  接种流程再完善。按照候种—预检—告知—接种—留观的先后顺序调整完善接种布局,在各区域设置明显标识,引导受众人员按既定路线进行接种;制作受众群众留观不干胶,由接种人员负责标明具体接种时间,粘贴在受众群众手臂处,有效落实30分现场留观措施;严格把握疫苗接种禁忌,做好接种人员个人防护和院感防控,依规按序处置疫苗接种医疗废物,使整个接种环节精准高效。

  疫苗管理再严格。严格落实疫苗全流程管控措施,根据各接种点单日最大疫苗接种量精准疫苗配送,靠实各接种单位工作责任,细化各环节操作流程,专人配送、专人接收、专人发放、专册登记,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来源可查、过程可控、去向可追”。

  疫情防控再精细。深刻汲取辽宁、安徽等地教训,持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 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培训结束后,各接种单位认真对照培训内容进行了健全完善、查漏补缺;城关区卫健局迅速成立专项督导组,计划两天内督查指导各接种单位完成整改落实,切实做到落实有力、接种有序、服务到位,不折不扣如期完成疫苗接种既定任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