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 正文内容
天水甘谷民警跨省寻亲 失联31年家人团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0:2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5日电 (通讯员 马彦龙)24日上午,四川省广安市汪某琴一家人赶到甘肃省甘谷县公安局将一面印有“千里寻亲终圆梦,锦旗表我全家情”的锦旗送到了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今年1月15日,公安部刑侦局吹响“团圆行动”号角,在全国部署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内容的“团圆行动”。

  2021年4月21日,安远镇西城村汪某喜看到甘谷县公安局宣传“团圆行动”的信息后,主动联系民警请求帮助寻找走失31年的妹妹汪某琴,并对汪某喜母亲采集了DNA。

  经民警了解,汪某琴于1990年5月28日在甘谷县安远镇西城村村头走失,其为聋哑人,且走失多年,很多有价值的信息都被岁月掩埋,除了家属提供的一张老旧照片外,再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信息,这为寻亲工作带来非常大的困难。

  民警将汪某琴原始照片进行技术处理,录入人像比对系统反复比对,最终确定为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石笋镇李某(化名),相似度达到90%。为再次核实确定李某信息,民警决定奔赴四川寻找李某。

  当民警赶到户籍地,李某全家外出务工,通过在当地调查走访得知,李某全家3口目前在大连市打工。民警连夜赶赴大连,通过多日的走访调查,最终得知李某在大连市甘井子区后关的一建筑工地务工。经过在当地的多家建筑工地走访查找,民警最终找到了李某,民警发现,李也为聋哑人,不识字,只会写“汪某琴”三个字。

  民警又多次与甘谷的汪某喜沟通联系,反复确认汪某琴的体貌特征及信息。经过证实,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的李某,正是走失31年的汪某琴。

  为了进一步确定该女子李某是否为寻找的走失人员汪某琴,办案民警采集了汪某琴DNA,经省厅打拐办进行比对,最终确定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石笋镇李某为汪某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