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甘肃餐饮企业文化“富养”员工:遗失物品保存20年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4:3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5月下旬,兰州高新区“两新”党委委员、甘肃时代里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魏玉清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刘延新 摄
5月下旬,兰州高新区“两新”党委委员、甘肃时代里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魏玉清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刘延新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5日电 (高康迪)“企业创办起来,科学管理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根本是‘以人为本’。”兰州高新区“两新”党委委员、甘肃时代里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魏玉清多年几乎走访过每个员工家里,公司大部分员工从十几岁便与他一起创业,“员工见证企业成长,企业成长人人有功”。

  钟爱美食的魏玉清1996年下岗失去了国企的“铁饭碗”,打工历炼,2009年变卖仅有一套60平米的住房创立餐饮公司,在兰州高新区开设的第一家100平米门店因鲜香味美和价格公道而顾客盈门生意火爆,从最初年产值不到60万元到今天门店数十家产值上千万元,企业走向良性发展之路。

魏玉清带领工作人员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捐赠书籍。(资料图) 受访者供图
图为魏玉清带领工作人员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捐赠书籍。(资料图) 受访者供图

  随着民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者更加偏爱特色营养健康美食。一边学习管理知识,一边根据《本草纲目》及中医药知识对食材菜谱进行科学搭配,魏玉清经营的每个餐饮店都深受民众认可。

  从小生长在农村的魏玉清家住村口,受奶奶“炎炎夏日给过路行人一口水喝”的长辈美德影响,从小就将“乐善好施,帮助他人,乐于分享”的种子根植于心,热衷公益事业,鼓励基层员工用5元钱也可以参与社会公益,所有门店均提供免费休息喝茶服务,所有客人的遗失物品要保存20年,所有包厢不设最低消费,孕妇、病残客人不用排队可优先进入包厢用餐,军警抢险救援人员、70岁以上老人就餐一律优先并九折优惠……

图为多年来在魏玉清店内就餐顾客遗失的物品,均贴了遗失日期进行保存。 高康迪
图为在店内就餐顾客遗失的物品,均贴了遗失日期进行保存。 高康迪  摄

  “只有精神富有的人,才能做出有益于社会的事情。”在魏玉清看来,一个企业的存在价值应该是对社会有益,良好的企业文化会影响每个员工的言行,作为创始人,带头身体力行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

  时代里兰在创业之初就实行骨干员工持股模式,公司有8个民族融合携手创业,员工股东就有100多人。魏玉清坦言,因员工大多数出生在农村,学历不高,自己深切体会过在城市生存打拼的“孤独与无助”,团结一致,合伙创业,报团取暖,分享快乐是他多年来一直坚守的初衷。

  工作之余,魏玉清每天都会抽出时间读书学习。创业之初,魏玉清经历过卖房筹资装修门店却被“梁上君子”撬门一洗而空的绝望,有过被不明来路的人一言不合砸店面的无奈,也经历过新店长管理沟通不善门店员工一夜之间锁门走空的尴尬……而如今,员工自发深夜下班黎明即起准备食材,员工以店为家这些本质的转变都是管理团队站在基层员工利益考虑、相互信任的结果。

  魏玉清表示,餐饮服务行业是“劳动密集、监管密集、事务密集”三密行业,对于日常精细、效率管理的要求非常高,管理者的日常工作首先是服务好一线员工,若是平时摔碎餐具、轻微迟到早退等此类问题,公司不处罚员工或要求赔偿,按正常合理损耗进行登记处理,但是如果出现采购、菜品质量、怠慢顾客问题则严肃问责处理。

  魏玉清的餐饮企业已经经历了十多年“风风雨雨”,门店遍布甘肃各地,并筹划向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拓展。面对实体餐饮店房租、人工工资和原材料成本都在大幅度上涨,魏玉清始终秉持“优质食材,公道价格,一流服务”理念。

  “企业发展到今天,是消费者多年的喜爱和支持,必须以更高的菜品质量,更好的服务回馈顾客,打造消费者心目中的金字招牌。”

  除此之外,魏玉清还将购置流转土地200多亩撂荒地升级打造“红色陇原文旅基地”,将甘肃境内鲜为人知的红色故事汇集讲给更多人听。魏玉清说,民营企业的发展得益于国家繁荣富强和长治久安,在祖国需要时,我就是一名“党员炊事班长”。(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